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p1.so.qhmsg.com/t017173a98aa45f69f1.jpg

重慶市人大代表、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主任熊雪

中國網1月17日訊(記者 郭三多)2016年是‘十三五’的開局之年。我們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揚鞭奮蹄、埋頭苦幹,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取得一系列新成績。”重慶市人大代表、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主任熊雪表示。

熊雪説,2016年,重慶積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全市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取得了新進展。尤其是去年8月,黨中央、國務院決定在重慶設立自貿試驗區,對重慶的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具有里程碑意義。

“2016年,我們充分發揮重慶作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接點的優勢,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努力擴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合作,總體情況向好。”熊雪説,去年,我市專門出臺了《重慶市2016年推動“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工作要點》,13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來渝參加了“渝洽會”。2016年,我市實際利用外資穩定在100億美元以上;服務貿易額達到200億美元以上,同比增長22%。2016年,我市還獲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加工貿易承接轉移示範地、兩江新區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兩江新區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重慶高新區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多維的開放平臺為重慶帶來更為豐厚的政策紅利。

“今年全市兩會,我將提出有關建議,進一步推動內陸開放高地建設。”熊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