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湖北1月14日訊(記者 鐘願明)昨日,記者從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春節文化惠民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七屆中國農民春節聯歡會將於1月21日晚20:00(臘月二十四 小年夜)在湖北省襄陽市體育館舉行。

本屆農民春晚將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及馬來西亞湖北新聞出版廣電傳媒周為時代契機,聯合國內“海上絲綢之路”重點地區福建、廣東、澳門、香港和馬來西亞、越南、法國、德國等國家,以及“一帶一路”陜西、新疆的重點省區和俄羅斯、哈薩克、巴基斯坦、孟加拉囯等國家,以中國歷史文化名城、華夏第一城池、楚漢文化的名片襄陽為坐標,將五湖四海的農民朋友邀請到襄陽城來做客。晚會以“長江”和“大海”的對話為結構,以“四海迎春曉”為主題,打造一台喜慶祥和、熱鬧非凡、別具風情,又富有國際化視野的絲綢之路世界農民大聯歡。晚會主要分“四海相聚古襄陽、各地民俗匯湖北、一帶一路看世界”三個主要篇章,匯聚世界不同民族、地域的文藝形式及民俗表演,以活潑有趣的中外主持搭配互動,營造“世界農民兄弟一家親”的和諧氛圍和喜慶年味。

本屆聯歡會不僅邀請了全國著名農民歌手王二妮、土苗兄妹、撒依爾嗬組,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elecolshot拉茶大人、俄羅斯的布蘭洛夫斯基大媽組合、哈薩克的株巴尼什·傑克恩斯、巴基斯坦的法哈德、越南的清花等國外演員的表演,讓觀眾領略“一帶一路”沿線的異域風情;而澳門中葡土風舞、福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挑幡》、廣東的南獅、新疆的《刀郎麥西萊浦》和湖北農民演繹的《薅草山歌》則展現了絲綢之路重點地區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