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紀念建軍90週年 音樂劇《鳳凰浴火》展熱血青春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04-14 07:51   發表評論>>

音樂劇《鳳凰浴火》

音樂劇《鳳凰浴火》

音樂劇《鳳凰浴火》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指導,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由夏徵農民族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主持的大型原創史詩音樂劇《鳳凰浴火》將於4月17-19日晚在上戲劇院上演。

作為上海文化發展基金會市重大文藝創作資助項目,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弘揚和傳承革命精神,夏徵農基金會將修改復排後的《鳳凰浴火》再次搬上舞臺。由中央芭蕾舞團國家一級編導舒均均擔任編劇、總導演,舞劇音樂大師劉延禹擔任全劇音樂總製作。

該劇以歷史上真實的革命組織“新安旅行團”為文藝創作原型,講述了一群來自江南水鄉,平凡普通的青少年們,勇於面對國家與民族的危難,敢於告別被戰火吞噬了的家鄉,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投身革命,走遍大江南北宣傳全民族團結抗日,重塑自我,熱血青春的紅色故事。

編劇與總編導,中央芭蕾舞團國家一級編導舒均均説,擅長舞劇的自己之所以跨界參與此次音樂劇的創作,是源於一種不可推卸的使命感,“‘新安旅行團’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團體,卻折射出當時全民抗戰的歷史圖景,我希望把他們的靈魂和這段歷史展現給現在的觀眾。”如今國內不少音樂劇模倣國外作品的痕跡很重,“符合東方審美的音樂劇太少了。”因此,《鳳凰浴火》在音樂中加入了秦腔,以展現抗戰中八百壯士投黃河的悲壯場面,並融入中國戲曲擅長的大段獨白,表達對戰爭的控訴與對和平的呼喚。

據悉,該劇由上海戲劇學院音樂劇班的學生擔綱主演,在舒均均看來,這群孩子雖然在演唱技巧上並不成熟,卻有著一股年輕人特有的朝氣和熱情,“恰好與這部作品的氣質相投。”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李平
>> 名人訪談
>> 中國樂壇
《中國新歌聲》定了仨導師那英連任
算上此前四季燦星版《中國好聲音》,那英在導師這個位置上儼然已成為“六朝元老”,節目將於今年夏天在浙江衛視播出
· 肖邦音樂大學首將歌劇博士學位授 ...
· 中國新年音樂會在華盛頓舉行
· 中華樂曲與琉璃藝術聯袂慶春節
· 張柏菡走進基層唱響《中國夢飛起來》
>> 星光燦爛
陳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樂人,而不是傳統的藝人
從2007年以快樂男聲總冠軍的頭銜橫空出世,到後來離開天娛簽約華誼,再到如今的獨立音樂人身份,陳楚生提及出道十年後的重新出發
· 《歌手》李健回歸競演舞臺魅力十足
· 黃大煒音樂節目驚爆愛情故事
· 音樂人劉洲助譚晶奪雙料冠軍
· 《歌手》首位逆戰歌手 張傑RAP犀 ...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