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與巴基斯坦舉行的“友誼-2020”聯合軍演近日在巴基斯坦境內舉行,雙方出動150多名軍人參加。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17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俄羅斯和巴基斯坦特種分隊軍人在“友誼-2020”演習中消滅一組位於巴基斯坦帕比國家反恐中心基地的假想恐怖分子。

參加演習的俄羅斯和巴基斯坦特種兵使用的都是美制M4卡賓槍

在參加演習的150多名軍人中,超過70人是來自俄羅斯的特種兵。俄國防部該稱:“按照演習設想,俄南部軍區和巴基斯坦的特種兵從米-17直升機向在山區叢林地形的陌生地點機降,完成向實施戰術行動區的行軍並執行對建築物的突擊以消滅假想恐怖分子。”

俄國防部還表示,為肅清建築物,混合偵察小組潛入被佔目標區域內,同時利用巴基斯坦陸軍特種行動部隊的武器和通信器材。兩國軍人完成了對居民點的20多座建築物的清剿和突擊。

參加演習的俄羅斯和巴基斯坦特種兵使用的都是美制M4卡賓槍

隨後,俄羅斯國防部也在其官方網站上公開了聯合演習的現場畫面。有意思的是,俄軍特種兵在演習中使用的是巴基斯坦特種部隊提供的槍械武器,主要有美制的M4卡賓槍。這種俄羅斯士兵使用美軍制式武器進行作戰的畫面也稱得上是難得一見。在聯合演練後,巴基斯坦特種部隊還進行了戰鬥技能表演,展示了車輛攔截、戰術射擊、空降作戰、格鬥術等。

“友誼”演習自2016年起舉行,曾有兩屆演習在俄羅斯境內舉行。俄方參演的是駐紮在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和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的特種兵和摩步分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