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事8月15日訊 (通訊員 余潯瀚 李傳龍 陳路)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紅色基因代代相傳。8月13日,武警某部直升機支隊別開生面,將政治教育課堂搬到劉胡蘭紀念館,組織40名新畢業學員崗前教育。他們把駐地豐厚的紅色資源作為點燃新畢業學員強軍鬥志的肥沃土壤,不斷築牢舉旗鑄魂、堅定信念的思想根基,為新畢業學員繼承紅色基因、打牢第一任職能力提供精神動力。

全體新畢業學員莊嚴宣誓。

當日上午10點左右,兩名官兵神情肅穆地將花籃放在紀念碑前,學員們集體默哀。緊接著,隨著集訓隊姜宏濤教導員一聲“我宣誓!”全體新畢業學員高擎右拳,再一次向黨表達一名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再一次向黨承諾新時代革命軍人的責任擔當。

全體新畢業學員默哀。

參觀中,新畢業學員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邊聽邊看邊思考,有的駐足沉思,有的凝神仰望,仔細瞻仰一幅幅歷史圖片、一幕幕感人場景,一個個動人故事,切實了解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追憶劉胡蘭同志為了我們偉大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不怕犧牲的崢嶸歲月。學員們深深為之所感染,思想上受到了洗禮、心靈上受到了震撼、靈魂上受到了觸動,在潛移默化中接受著熏陶和教育。

新畢業學員在瞻仰一幅幅歷史圖片

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一張張彌足珍貴的歷史照片、一件件樸素無華的革命文物,述説著那段不可磨滅的歷史。

“當歷史的痕跡躍然眼前,當革命先輩的故事縈繞耳畔,深深觸動了我血脈深處的紅色基因,讓我更加堅定了獻身軍營當好飛行員的決心。”“新時期我們要從歷史的角度去學習、去思考、去感受,追尋先輩們的足跡,銘記先輩們的遺志,繼承發揚優良傳統,努力爭當一名新時期軍隊好幹部。”走出劉胡蘭紀念館,學員們你一句我一句地這樣説著自己的想法。

“組織新畢業學員參觀劉胡蘭紀念館,既讓他們近距離了解這座革命聖地的文化底蘊,又幫助我們拓寬了政治教育渠道,將政治教育課堂延伸到了營區外。還可以增強他們對第二故鄉‘故鄉人’身份的認同感,激發他們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的政治熱情,進一步提高第一任職能力。”該部場站廉曉雷政委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