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薪火相傳,紅一連為什麼這樣紅?

發佈時間:2018-07-12 09:42:01    來源:新華網    作者:李清華、樊永強    責任編輯:謝露瑩

  大項任務前,紅一連官兵面向連旗宣誓(6月20日攝)。新華社發(胡善雨 攝)

“打鐵必須自身硬。”這是優良傳統的激勵感召,也是堅定黨性的光輝閃耀。

曾經,一名外國電視臺記者在採訪紅一連後感慨:中國軍隊的基層連隊,有一個叫做“黨支部”的組織,在發揮著神奇的作用。

“神奇的作用”,源於黨支部鍛造出一批又一批能力突出、全面過硬的黨支部委員。

去年駐訓時,集團軍領導來到紅一連指揮帳篷。當時連長正在外觀摩示範課目,誰來進行沙盤推演?

沒有絲毫遲疑,黨支部書記王玉光拿起了指揮棒:“箭頭所指為概略北方,從這個地形來看……”從分析地形到“敵”方兵力部署,從戰術戰法到兵力編組,王玉光從容不迫,娓娓道來。

“真是一名懂軍事的指導員!”集團軍領導拍手稱讚。

熟練操作三種連屬武器,手持兩個以上專業等級證書,體能成績在全旅名列前茅……紅一連黨支部一班人個個都是專業通、“多面手”。去年,在旅組織的“軍魂杯”大比武中,全連取得的12塊獎牌中,支委就佔了5塊。

在紅一連,黨員的問題群眾敢講,支委的問題黨員敢點,書記的問題支委敢批,連隊風氣始終保持純正,官兵團結協作、互幫互助的氛圍越來越濃。

91年薪火相傳,紅一連為什麼這樣紅?

“一代代官兵自覺弘揚革命年代形成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歷任黨支部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這就是連隊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傳家法寶。”王玉光説。

<  1  2  3  4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