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薪火相傳,紅一連為什麼這樣紅?

發佈時間:2018-07-12 09:42:01    來源:新華網    作者:李清華、樊永強    責任編輯:謝露瑩

射擊比武結束後,紅一連現場組織為優勝戰士頒獎(7月4日攝)。 新華社記者 張永進 攝

新華社西安7月11日電 題:勝戰密碼代代傳——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傳承紅色基因鍛造強軍標兵記事

新華社記者李清華、樊永強

“紅軍所以艱難奮戰而不潰散,‘支部建在連上’是一個重要原因。”

“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軍的軍魂和命根子,永遠不能變,永遠不能丟。”

……

華山北麓,渭河之畔,駐守著聞名全軍的英雄連隊——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

在這個連隊,蘊藏著人民軍隊永不褪色、一往無前的勝戰密碼——

1927年9月,毛澤東在紅一連親自發展了6名黨員,建立了我軍第一個連隊黨支部,開創了我軍“支部建在連上”的先河,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由此奠基。

支部建連鑄軍魂,戰旗永隨黨旗飄!

黨的十八大以來,紅一連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建連育人,用紅色基因熔鑄忠誠本色,用優良傳統砥礪打贏硬功,用初心使命永固戰鬥堡壘,不斷譜寫新時代強軍事業新篇章!

永遠高揚的紅色旗幟

思想走在行動之前,就像閃電走在雷鳴之前。

在紅一連,看到官兵們學習理論的場景,讓人仿佛置身火熱的紅色課堂——日記理論精句、周講基本觀點、月評理論學習標兵,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自覺;通俗講解、故事啟迪、案例剖析等大眾化學習“十二法”,讓理論親近官兵、走心入腦……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