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八連”這面全軍的旗幟,這樣染“紅”上海

發佈時間:2018-07-03 15:05:05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馬嘉隆    責任編輯:金玉澤

而對於八連戰士而言,每個月回兩次南京路,同樣是一堂走心的“黨課”。在這裡,戰士們接過傳承數十年的三口箱子,拿出更新換代的磨刀器、電推剪,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軍隊為人民”的誓言,幫百姓解決困難。站在為民服務站長長的隊伍,在服務慕名而來的中外青年和故地重遊的老人的同時,雙方之間的互動交流,也讓戰士們對連隊歷史、對軍隊傳統有了更為真切的感悟。南京路步行街,就是八連戰士最生動的課堂。

苦練打贏本領。張寧峰 攝

那麼,這堂黨課如何轉化為新時代強軍征程的動力?一支時刻真情實意為人民服務、把人民放在心上的軍隊,絕不會被社會上的各種不良風氣腐蝕,必將永葆初心,砥礪奮進。從霓虹哨兵向霹靂尖兵轉型,八連的訓練時長加碼三分之一,增加許多新的險難科目,無一人叫苦叫累,反而訓練熱情更加激昂。苦練打贏本領,在人民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在這一動力下,轉型不到一年,八連官兵就基本掌握了新的特戰技能,並在旅隊取得年終考核第二名的好成績。

同時,數十年如一日堅持為民服務的真誠善意,會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最初,南京路上的為民服務隊伍,僅有八連一家,而今,每月20號的清晨,已有幾百處為民服務站散佈在南京路上,成為這條見證新中國變遷道路的一道感人風景。

今天的南京路,霓虹燈更加閃亮,但更耀眼的,是這裡的人民軍隊的紅。南京路上,好八連這面旗幟所象徵的人民子弟兵“軍民團結如一人”之精神,染出一代又一代堅守初心、矢志為民的官兵,譜寫出一篇軍民同心共圓中國夢的盛世華章。

<  1  2  3  4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