駛向印度洋 中國海軍這件事引多國點讚

發佈時間: 2017-12-02 07:44:02    來源: 新華軍網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張艷玲

參演艦艇向演習海域航渡。

   中國海軍參加論壇重要意義:

第一,這是中孟軍事友誼的一個象徵,中國和孟加拉國有傳統的友誼,中國也是孟加拉國海軍裝備的一個重要提供者,目前孟加拉國使用的一些裝備,比如護衛艦、導彈艇,包括一些掃雷艇等等,部門由中國提供的,中孟之間通過演習,大大提升了兩國的這種友誼,加深兩國海軍合作。

第二,提升了我國與印度洋周邊國家海上力量之間的友誼,增進了彼此理解和信任,大大促進中國與這些國家在平等互利原則下的各類軍事合作,尤其是海上的軍事合作。

第三,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了安全保證。中國幫助印度洋周邊國家做了一些基礎設施建設,那裏有我國的一些大型企業。這些都需要我們有一支強大的力量,在印度洋進行維護、保護。

參演全過程:

中國海軍運城艦起航參加印度洋海軍論壇多邊海上搜救演習。

11月15日,應孟加拉國海軍邀請,我海軍運城艦攜帶艦載直升機1架,從湛江某軍港解纜啟航,赴孟加拉國參加2017年印度洋海軍論壇多邊海上搜救演習。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