駛向印度洋 中國海軍這件事引多國點讚

發佈時間: 2017-12-02 07:44:02    來源: 新華軍網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張艷玲

印度洋海軍論壇多邊海上搜救演習當地時間11月29日落下帷幕,首次派艦艇參加論壇框架下多邊演習的我海軍運城艦,圓滿完成演習任務啟程回國。

那麼,中國海軍為何會參加此次演習、有何意義、如何演習、外軍如何評價?下面將為你一一梳理。

運城艦:

運城艦

運城艦是我國自行研製設計生産的新型導彈護衛艦。自服役以來,運城艦先後執行過第10批、第18批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護航等重大任務,出訪過莫三比克、泰國、英國、德國、荷蘭、法國、希臘、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

印度洋海軍論壇:

印度洋海軍論壇成立於2008年,目前有35個成員國和觀察員國,旨在通過開放包容的對話渠道增進相關國家海軍對地區海上事務的協調與合作。中國于2014年成為論壇觀察員國,這是中國海軍首次派艦艇參加論壇框架下的多邊演習。

印度成立海軍論壇,是倣照西太海軍論壇來構建的,其目的除了要通過合作建立印度洋安保機制之外,是想通過這個論壇,來擴大印度在印度洋的影響。但是這些年來,印度改變了看法,隨著中國的地位和綜合實力的提升,印度洋上的海上安全離不開中國,尤其是這些年來隨著“一帶一路”的發展,印度洋在這些年搞的打擊海盜,包括護航,包括搜救等等,中國海軍對維護世界安全、維護印度洋安全做了很多的工作。所以印度洋的安全網路如果缺少中國,是不完備的,中國在2014年正式成為該論壇的一個觀察員國,這是大勢所趨,這是印度看到了當前的形勢發展。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