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總隊團(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重溫入黨誓詞。羅文炫 攝

中國網軍事11月23日訊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近日,福建海警總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輪訓班在重溫入黨誓詞中拉開帷幕。

為推動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福建海警總隊組織全省海警隊伍團(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分兩批,採取重溫入黨誓詞、動員部署、專家輔導、讀書觀影、大會交流、分組研討、撰寫心得等方法組織輪訓。

輪訓班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福建海警思想建設的“魂”和“綱”,堅持用黨的最新理論武裝頭腦,把科學的思想理論轉化為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期間,輪訓班學習了十九大報告、新修訂的《黨章》等教材,邀請福建省委黨校專家教授從新思想引領新征程、一帶一路與國家安全、建設好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等課題進行深度解讀,並結合海警隊伍實際從海洋強國戰略、海警頂層設計、海上維權備戰等多層面進行交流探討,全面學習十九大報告,吃透吃準大會精神。

福建海警總隊還通過統一配發輔導用書、編發應知應會、開發“學習十九大,挑戰大擂臺”理論測試平臺等形式,幫助官兵深悟學透十九大精神,並利用輪訓班開班之際,對全省海警隊伍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發出動員令,要求全體官兵要帶頭學、分層學、回爐學,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聚,推進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依法治警的路線圖施工,下大氣力把創新驅動引擎全速發動,不斷推進福建海警向前邁進。

福建海警總隊錢照亮政委和陳建川總隊長堅決表示,黨的十九大著眼于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對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戰略安排。當前,我們要充分認清海警改革肩上沉甸甸的擔子,積極為海警隊伍實現跨越發展建言獻策,只爭朝夕,緊抓快幹,把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工作思路、工作舉措和具體行動,確保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福建海警總隊進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訓動員。羅文炫 攝

福建海警總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輪訓班進行交流研討。羅文炫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