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級堅決貫徹科技興軍、人才強軍戰略部署,以實施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工程為牽引,大力加強高層次科技人才隊伍建設,通過名師帶教、研修考察、出國培訓、項目扶持、平臺支撐、團隊建設等措施進行重點培養扶持,打造了一支院士領銜、以領軍拔尖人才為骨幹的高端人才群體。這次軍隊入選的36名幹部,絕大多數是軍隊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工程培養對象。請關注今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的詳細報道——軍隊36名幹部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

解放軍報北京11月7日電丁銀鐘報道: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公佈2017年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並授予工程人選“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榮譽稱號,軍隊共36名幹部入選。至此,軍隊入選該工程的科技幹部共有332名。

近年來,各級堅決貫徹科技興軍、人才強軍戰略部署,以實施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工程為牽引,大力加強高層次科技人才隊伍建設,通過名師帶教、研修考察、出國培訓、項目扶持、平臺支撐、團隊建設等措施進行重點培養扶持,打造了一支院士領銜、以領軍拔尖人才為骨幹的高端人才群體。這次軍隊入選的36名幹部,絕大多數是軍隊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工程培養對象,他們熱愛國防科技事業,立足本職,潛心鑽研,開拓進取,勇攀高峰,在各自專業領域取得了突出成績,為軍事科技創新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軍隊入選人員是:劉愛軍、魏世丞、黃順祥、李立順、趙應龍、魯軍勇、付戰平、侯立軍、譚大力、馬溢清、汪誠、楊任農、陳輝、駱文靜、徐曉東、王藝、汪劉應、任向紅、梁偉、左莉、費允鋒、方勇、羅曉廣、蔡廣研、曹豐、張立海、張政、黑東煒、李志輝、葉雄兵、陳小前、張令強、王恒樑、董艷春、劉兵、肖立權。

軍委機關有關部門近日在轉發軍隊入選者名單時,號召全軍廣大專業技術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實施科技興軍戰略,以入選工程的同志為榜樣,始終牢記職責使命,瞄準前沿理論技術,不斷攀登科技高峰,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百千萬人才工程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改委、中國科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共同組織實施,重點選拔培養瞄準世界科技前沿,能夠引領和支撐國家重大科技、關鍵領域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高層次中青年領軍人才,每年選拔一次,每次選拔400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