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巴格達10月20日電 伊拉克軍方20日證實,政府軍當天在基爾庫克省與庫爾德自治區(庫區)交界處附近與庫區武裝發生衝突。

伊拉克軍方聯合行動指揮部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天政府軍在進駐基爾庫克省靠近庫區邊界的城鎮阿勒通庫普裏時,與庫區政府下屬武裝“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發生衝突。庫區武裝向政府軍發射火箭彈,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阿勒通庫普裏位於基爾庫克省首府基爾庫克市以北約40公里,靠近庫區邊界,是基爾庫克市通往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的必經之路。

20日早些時候,伊拉克軍方宣佈控制了阿勒通庫普裏。庫區媒體魯道新聞網報道稱,“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當天在阿勒通庫普裏與政府軍及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發生激烈交火,擊毀了“人民動員組織”多輛裝甲車。

自9月25日伊拉克庫區舉行獨立公投以來,伊中央政府與庫區當局關係高度緊張,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已宣佈對庫區採取多項反制措施。本週,伊拉克政府軍全面進駐包括基爾庫克省在內的多個爭議地區,原先控制這些地區的庫區武裝撤離。(記者魏玉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