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出席黨的十九大盛會的代表,自然會成為各大媒體和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備受矚目。我們的代錶帶著黨和人民的信任與重托,即將履行代表的神聖職責和莊嚴使命,為黨和人民代好言、獻良策、加推力,發揮代表職能作用,用實際行動來詮釋代表的時代責任與擔當,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更沒決策權。”重視調查研究,是我們黨做好領導工作的重要方法。我們這一屆代表履行好代表職責,首先是從戰略視野和政治全局來思考衡量,緊緊圍繞國家長遠規劃來著手籌劃,主動“脫鞋下地”調查研究,潛深水“抓活魚抓大魚”,深入到建設實踐的第一線,問詢人民群眾最關心最關注的問題,探索破解全面深化改革發展進程中面臨的現實難題,及時準確地佔有和掌握第一手真實可靠的資訊,做足做強當好代表的“第一課”和“基本功”,牢牢掌握代表履職盡責的主動權,做到發言建言言之有據、言之有物,開口説話能夠説到點子上。

續寫今日正闊步走來的輝煌中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代表主動發聲、接續發力,奏響時代樂章。站在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坐標上,代表應緊跟國際國內兩個大局,強化戰略思維和戰略站位,在集中梳理總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上,多提煉出一些具有實踐指導意義的“中國式經驗和規律”;在順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制定適應時代要求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時,多貢獻一些管長遠、利後代、惠群眾的金點子;在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中,多提出一些引領發展、推動建設的好建議,為黨和國家定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戰略規劃履好責、盡全力。

秉持帶著問題來、奔著解決問題去的原則,把解決群眾關切和期盼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代表踐行為民服務宗旨的最終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和踐行心繫民生、為民服務的情懷,對群眾最關切、最期盼的現實問題,結合調研進行深入剖析、集中會診,集體搜尋病因、病理、病狀,區分不同類型病症,一一開出治療的“藥方”,講一些“接地氣、網路化”群眾性的語言,説一些群眾和官兵願意聽、聽得懂的大白話,多提一些操作可行、群眾滿意的“厲害了,我的提案”,借盛會之力讓人民群眾更好地享受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眾,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願景。

常言道:眾人拾柴火焰高,匯聚民智力量大。相信每名代表都能夠充分進入角色,傳好屬於自己手中的關鍵一棒,竭盡全力獻良策。

明天,期待代表們都能夠整好行裝、理好思緒,帶著時代賦予的政治責任,帶上群眾和官兵的信任與期盼,在人民大會堂奏響最催人奮進、最受歡迎的時代最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