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以來,全軍衛生系統堅決貫徹習主席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號召,把支援貧困地區衛生事業發展擺在重要位置,對口支援了198家縣(市)醫院、27個衛生院(所)和14個鄉村,派出專家醫療隊1800余批次,幫助培養技術骨幹3200余人,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突出貢獻。請關注今日出版的《解放軍報》:

  為了人民群眾的健康福祉

——全軍衛生系統開展健康扶貧工作紀事

坐診問診、查房帶教、授課講座……每當解放軍第105醫院專家來到安徽潛山縣醫院時,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當地衛生局工作人員説,第105醫院這種常年的“一對一”幫扶、“手把手”指導,極大地提升了潛山縣醫院的醫療水準。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軍衛生系統堅決貫徹習主席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號召,把支援貧困地區衛生事業發展擺在重要位置,對口支援了198家縣(市)醫院、27個衛生院(所)和14個鄉村,派出專家醫療隊1800余批次,幫助培養技術骨幹3200余人,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突出貢獻。

應號召見行動

健康扶貧義不容辭

統帥號令重千鈞,圍繞堅決貫徹習主席關於脫貧攻堅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軍醫療衛生系統聞令而動,聲勢浩大的健康扶貧行動不斷展開。

在寬闊的操場上,6歲男孩龔靖濤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快樂地玩耍著。這一幕,讓他的家人十分欣慰。龔靖濤2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先心病,因家庭困難,一直沒能進行手術。去年9月,解放軍總醫院專家對小靖濤和其他4名先心病患兒成功實施了介入封堵手術。

這僅是解放軍總醫院發揮技術優勢參與健康扶貧的一個生動縮影。近年來,他們與20多家老少邊窮地區醫療機構建立幫扶關係,累計派出專家860人次,接診患者6000余人,培訓技術骨幹500人。

“有了這臺制氧機,我就有了希望,解放軍亞克西!”新疆疏附縣托克扎克鎮的“五保戶”吾魯格罕·伊敏老大媽,見到新疆軍區總醫院的專家時不停地致謝。老大媽身患呼吸系統疾病,長年臥床。該醫院在巡診時得知情況後,緊急為其採購了一台攜帶型制氧機,為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積極參與健康扶貧,我們義不容辭。”新疆軍區總醫院一位醫生説,發揮醫療系統人才技術優勢參與健康扶貧,讓更多患者得到救治,已成為大家的共識與行動。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