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宣誓。
去福利院看望老人。

中國網新聞9月11日訊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詩人杜牧在作這首《山行》時,也許不曾想到,往前多邁幾步,就能發現,寒山之巔、白雲深處,居住生活在此的不僅有人家,還有一支默默無聞、警視空天的人民軍隊。他們,是巴東雷達站的官兵。半年大霧瀰漫不見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見地,是這裡生活環境的真實寫照。該站海拔1892米,距離旅部六百餘公里,如何做到遠離機關,讓領導放心;紮根高山,建過硬連隊,是該站歷任主官上任之初,捫心自問最多的問題。

按綱建連,是站長焦戰濤的帶兵心語。焦戰濤任現職已是第四個年頭,和兩任指導員搭過班子。不論和誰共事,他總是主動請纓“唱黑臉”。

有一次,班長李冬請假外出沒有按時歸隊。焦戰濤了解到是因為當天下雨,路面濕滑,上山的路不好走,所以遲到了。但在當天晚點名時,李冬依舊做了檢查。

“站長一點面子也不給我!”那幾天,李冬情緒低落,幹工作無精打采。但在站長焦戰濤眼中,條令條例面前沒有“特殊人”。一天晚飯後,他主動找李冬散步、談心。“假如你們班的骨幹違反了規章制度,你會怎麼辦?”“假如你是站長,你怎麼辦?”看到李冬如夢初醒,焦戰濤將自己按綱建連的想法娓娓道來,並將自己總結的一些帶兵“小竅門”傾囊相授,李冬很快轉變了過來,工作態度、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按綱建連風氣正。去年,一名戰士休假歸隊,從老家帶回了幾斤“土特産”,他本打算留一部分給班裏同志,另一部分拿到連部給主官嘗嘗。當時,站長焦戰濤正在外參加集訓,指導員俞夢溪上任不久,了解到他的來意後,俞夢溪婉言拒絕,並建議他將這些“土特産”拿到炊事班,開飯時全站官兵一起品嘗。上任第一天,俞夢溪就和站長焦戰濤通過氣,不請吃吃請,不收“土特産”“電子紅包”,不讓“微腐敗”破壞連隊的風氣。

白雲深處有勁旅。在該站,每次組織條令條例學習,總是結合“身邊人”“身邊事”進行情景再現、問題剖析,官兵感到並不枯燥;不論幹部、戰士,只要觸碰了規章制度“紅線”,都要依法從嚴進行處理;對照《綱要》等法規要求,結合連隊工作實際,把部分“軟指標”變成“硬杠杠”,杜絕官兵打擦邊球的現象。

高山有心,白雲留意,好的作風這樣養成:戰士休假、外出,不用帶瓜果、“土特産”回來銷假;連隊各項經費開支定期公佈,鼓勵官兵積極提供合理的意見建議;遇到問題困難,不再想著使用“土規定”“土政策”,而是學會從規章制度中尋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