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設備使用方法。

中國網新聞9月11日訊 盛夏,將軍山上一派火熱氣象。根據改革調整任務安排,巴東雷達站即將增設一部雷達,陣地施工正緊鑼密鼓進行著。

由於雷達站地勢較高,雲層大都停留在半山腰,直射的紫外線讓地方施工工人和連隊官兵備受炙烤。

“通旭龍、李冬,你們和排裏的同志好好休息,保證下午換班、跟班人員的精神狀態,中午我去。”午飯過後,排長萬新磊跟排裏兩名班長交待了部分工作,自己獨身鑽進了施工工地。

傍晚時分,當部分官兵前往施工工地輪換萬新磊回連隊吃飯時,驚訝的發現:萬排渾身通紅,如同一隻熟透了的皮皮蝦。

“有苦大家一起吃,曬傷算啥?”萬新磊是過敏性皮膚,尤其經不住紫外線長時間照射。可在他看來,戰備工程進度如期推進,自己吃點苦頭不要緊。

飯碗自己洗、幫廚輪著來,夜崗一起站。在該站,不論兵齡長短、職務高低,大家有苦一起吃,有活一塊幹,人人講團結、維護團結已經成為共識。

每次下山取水,都是金成、普福等老班長帶著較為年輕的官兵同去,有經驗的帶路,有力的出力,再難再苦都不怕;操縱班長遊高龍負責槍械管理員的有關工作,定期帶領連隊官兵保養槍械,有時累得腰酸背疼,卻從不叫苦叫累;油機班長金成負責連隊“五小工作”,檢修線路,維護蓄水池,更換水龍頭、門框等營産營具,經常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就連在數九寒天燒鍋爐,坐在煤堆裏,一幹就是一整天的苦差事,大家也是爭相報名搶著幹……

“官兵平等、兵兵平等,連隊的幹部、戰士都能説到做到。”四級軍士長、油機技師熊慶翔記得,去年大雪封山期,冰雪阻隔了通往戰備值班崗位的道路。站長焦戰濤、指導員俞夢溪帶頭扛起工具出門掃雪,站裏不論老少,全家總動員。他們與天公賽跑,清理不斷降下的大雪,掃出了一條“戰備路”。

前些年,四級軍士長、油機員李城繁剛從其他單位調到該站時,重活累活大家都叫上他,一度讓他感到很不適應。在一次攪拌水泥、整修營院時,因操作不當,他扭傷了腰。後來,在看到其他老兵和大家幹一樣重的活、流一樣多的汗,也不叫苦叫累,便漸漸領悟,該站官兵團結在一起的真諦。很快,他也習慣了這種工作節奏,並積極融入到集體生活中,與大家打成了一片。

最是團結見力量。近年來,該站官兵紮根高山,艱苦奮鬥,連隊面貌煥然一新,各項工作碩果不斷:先後榮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並被空軍評為先進基層單位標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