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8月29日訊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于8月18日表示,他要將美國國防部網路司令部升級為致力於網路空間作戰的聯合作戰司令部,從而發展網路武器,防止網路攻擊並懲罰入侵者。

美國三位匿名情報官員于本月表示,網路司令部地位的提升反映了美國致力於加強對敵人軍事計劃進行干擾的能力,例如加強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招募人員、密謀和發動攻擊能力的干擾。

美國戰略司令部過去下轄網路司令部,此外它還負責軍事太空作戰、核武器和導彈防禦。升級後的網路司令部將與美國戰略司令部和其他八個控制美國軍隊且由多軍種人員組成的聯合作戰司令部平級。

美國國防部並沒有具體説明將用多長時間完成對該司令部的升級。有關官員表示,現任國防部聯合參謀部長、陸軍中將威廉·梅維爾,是最有可能擔任美國網路司令部長的人選。

特朗普還説,國防部長也在考慮將網路司令部從美國國家安全局分離出來。網路司令部的任務是遏制網路攻擊,並在接到命令的情況下打擊網路襲擊。而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任務則是收集情報,通常負責監視敵人的網路活動。

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和林賽·格雷厄姆二人皆在安全議題上持強硬立場。他們讚揚了此項舉措並認為這將提高司令部的指揮能力。不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麥凱恩説,要應對國家網路安全所遭受的挑戰還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必須制定明確的政策和戰略來遏制並應對網路威脅的挑戰。我們還必須制定一套綜合方法,讓整個政府參與進來,共同保護美國免受網路攻擊侵害。”

這一新作戰司令部將提高美國抵制網路攻擊的綜合能力,有利於懲處外國網路攻擊,阻止其破壞如金融網路、電網和醫療系統等美國重要基礎設施的企圖。美方表示,還將推出與前蘇聯制定的“相互確保摧毀”核戰略的網路版本。

兩位匿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更易受到網路攻擊的侵害,因為它的經濟對網際網路的依賴性更強。隨著其他國家通訊網路的改善,它們遭受網路攻擊的風險也會加大。(編譯: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