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睡科技、海光資訊正式上市

時間:2022-08-12 13:57:01 來源 : 中國經濟網 作者 : 佚名

今日,趣睡科技(301336)、海光資訊(688041)2隻新股上市。

趣睡科技(301336)

趣睡科技是一家專注于自有品牌科技創新家居産品的網際網路零售公司。公司主營業務為高品質易安裝傢具、家紡等家居産品的研發、設計、生産(以外包生産方式實現)與銷售。

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為李勇。本次發行前,李勇直接持有公司9,799,444股股份,直接持股比例為32.6648%,通過趣同趣投資間接持有公司11,700股股份,間接持股比例為0.0390%,合計持有股份佔公司發行前總股本的比例為32.7038%,為公司第一大股東。李勇通過直接持有公司32.6648%股份對應表決權,通過擔任趣同趣投資的執行事務合夥人間接控制公司0.4500%股份對應表決權,通過與李亮、陳林、陳亞強、徐曉斌簽署《一致行動協議》,控制李亮、陳林、陳亞強、徐曉斌四人合計持有公司14.3964%股份對應的表決權,李勇合計實際控制本公司47.5112%股份對應表決權。

公司本次發行募集資金總額為37,530.00萬元,用於全系列産品升級與行銷拓展項目、家居研發中心建設項目、數字化管理體系建設項目、補充流動資金項目。

海光資訊(688041)

海光資訊的主營業務是研發、設計和銷售應用於伺服器、工作站等計算、存儲設備中的高端處理器。公司的産品包括海光通用處理器(CPU)和海光協處理器(DCU)。

本次發行前,公司主要股東中科曙光、成都國資、海富天鼎合夥、藍海輕舟合夥分別持有公司32.10%、19.53%、12.41%和6.99%的股份,報告期內,股東各方均無法對公司形成控制,且承諾在公司上市之日起36個月內不謀求獲得或者參與爭奪公司的控制權,公司呈現無控股股東且無實際控制人狀態。

公司本次發行募集資金總額1,080,000.00萬元,用於新一代海光通用處理器研發、新一代海光協處理器研發、先進處理器技術研發中心建設、科技與發展儲備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