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成分股上漲 家電與醫藥板塊走強

時間:2022-07-04 13:36:35 來源 : 上海證券報 作者 : 王彭

本週A股市場走勢強勁,上證指數上漲0.99%,深證成指上漲2.88%,創業板指數上漲6.29%,中證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數上漲3.7%。

從中證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數成分股表現來看,六成成分股的周漲幅為正,其中家電、醫藥等板塊表現突出。具體來看,老闆電器周漲幅為17.62%,貝達藥業、以嶺藥業的周漲幅均超過8%。

對於當下醫藥板塊的配置價值,中歐基金錶示:首先,醫藥行業處於估值低點,配置價值凸顯。其次,隨著人口老齡化程度的不斷加深,醫藥行業的需求自然會增加。最後,《“十四五”醫藥工業發展規劃》為醫藥行業發展提供了政策支援,推動醫藥工業創新轉型。

匯安基金首席權益投資官鄒唯表示,依然看好光伏行業。這個行業從中期來看是供給決定需求,下半年硅料産量會增多,需求也會跟隨供給持續地爬坡和超預期。隨著市場主升浪的到來,具有中長期景氣度的行業與競爭優勢的個股,在估值層面也有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