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慧製造搶節能賽道,皇派門窗向綠色發展時代邁進

時間:2022-07-01 11:53:42 來源 : 中國網家居 作者 : 佚名

2022年6月30日,皇派門窗攜手新浪家居舉辦的“碳路向前——2022年皇派門窗綠色工廠行”活動收官。此次活動邀請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南方網等國內30+主流媒體,在皇派門窗副總經理朱夢思等一眾高管的陪同下,走進皇派門窗綠色工廠,近距離體驗生産智造的魅力,見證一扇好門窗的千錘百煉。與此同時,通過“主編天團十問皇派門窗”的深度交流與訪談,揭秘皇派門窗智慧製造的深度佈局與綠色發展的底層邏輯。

“智慧”+“低碳”雙輪驅動

門窗效率革命正在上演

“皇派門窗發展至今,從具有一定行業口碑與品牌影響力的企業,到獲得高新技術企業認證,成為杭州亞運會官方指定門窗,這一切不僅是皇派人的自身努力,也離不開各位媒體朋友的幫助。”活動伊始,皇派門窗副總經理朱夢思發表致辭,她表示相信通過皇派門窗綠色工廠行,可以讓更多企業了解智慧生産實踐的意義與面貌,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到優質門窗産品在生活中的關鍵性作用,並在全社會掀起一場綠色低碳理念的普及風暴。

皇派門窗副總經理朱夢思

走入皇派門窗智慧生産車間,一排排自動化生産設備運作井然有序,極少數員工通過智慧數據中心隨時檢查車間內實時的産品産能和品控情況。在智慧生産車間內,一場效率革命正在上演,一方面,智慧生産設備的應用,不僅提高産品精準度,更提高了生産效率,實現了定制門窗的批量化規模生産;另一方面,通過數字化管理、大數據分析,皇派門窗能合理規劃生産排程,優化生産結構和管理模式,提高資源利用率,同時降低工廠的綜合能耗,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

從一扇門窗的原材料挑選、生産加工、過程式控制制到質檢出廠,媒體團通過近距離接觸和感知,詳盡了解了智慧生産的全流程、見證一扇好門窗的呈現,對皇派門窗智慧製造和綠色發展表示高度認可:皇派門窗綠色工廠,根據用戶需求進一步探索自動化、數字化和智慧化,用人機物的協作滿足消費者個性化定制需求,此行顛覆了自己對門窗行業智慧製造實力的認識,印象深刻。

主編天團十問皇派

解密企業綠色發展之道

座談會上,皇派門窗與媒體們齊聚一堂,展開深層次的交流與訪談,共探行業智慧製造與綠色低碳發展趨勢。

新浪家居總經理冀靜表示,此次綠色工廠行給她很大的震撼,門窗行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管是在安裝環節對行業的巨大貢獻,還是主動為實現雙碳目標貢獻力量,皇派門窗對社會責任的積極踐行,都十分令人敬佩。”

新浪家居總經理冀靜

藍鯨財經家居主編米春艷

通過綠色工廠行活動,藍鯨財經家居主編米春艷感受到了皇派門窗作為行業知名品牌的探索價值,她直言道,“雙碳”政策倒逼行業變革、加速行業洗牌,行業之間強者愈強,弱者在被淘汰。對此,皇派門窗副總經理朱夢思表示,企業碳中和轉型,自身就是天然的機會,綠色工廠的建立是我們智慧製造的自然發展,進入新週期之後,高品質發展,對我們來説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只要堅持智慧製造之路,未來碰到任何新的變化,也會迎刃而解。

皇派門窗副總經理朱夢思

近年來,皇派門窗在産品、生産、安裝等各方面發力,目的是打通門窗行業的全鏈條。皇派門窗行銷總經理邱文勝表示,讓消費者享受低碳生活是一個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是皇派打造綠色工廠的真正內涵。智慧生産提高效率,能夠讓更多的普通消費者用上好門窗。

皇派門窗行銷總經理邱文勝

巨量引擎家居行業全國策略負責人陳景清認為,節能低碳的理念已潛移默化的改變了許多消費者的生活習慣,在此趨勢下,皇派門窗作為行業裏用産品説話的企業,也是在對消費者期待做出回應。期待皇派門窗在智慧製造與技術提升之路上深入探索,開發更多性能卓越的門窗産品,為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巨量引擎家居行業全國策略負責人陳景清

打造高標準産品

皇派門窗助力“雙碳”目標實現

“雙碳”實現之路僅僅靠企業發展中的其中一環實現減碳遠遠不夠。皇派門窗深諳此理,在生産端,依託綠色工廠打造智慧製造體系;在産品端,皇派門窗積極研發推廣節能門窗産品,號召消費者減少家居能耗、共築低碳新人居。

現場,媒體團還前往皇派門窗展廳進行參觀,一睹皇派門窗全系列産品的風采,並現場體驗皇派門窗良好的密閉性能、保溫隔熱性能等實驗、測試,連連稱讚“性能好,被種草”。

據介紹,皇派門窗産品涵蓋平開窗、推拉窗、平開門、推拉門、陽光房等種類,並通過産品組合拳,讓客戶家裏的節能與通風達成更合理的協同,深受消費者喜歡。

未來,皇派門窗將加碼低碳節能發展,佈局智慧化生産賽道,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産品與服務,推動門窗行業綠色發展向更高水準、更高標準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