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降溫了 哪些電暖器賣得好?

時間:2021-11-29 13:58:56 來源 : 揚子晚報 作者 : 佚名

11月23日,南京的冷空氣又“到貨”了,氣溫已經逼近零下。電暖器市場情況如何?哪些産品賣得好?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進行了多方探訪。

不知道您有沒有印象,早在十幾年前,“小太陽”十分流行。它和電風扇長得差不多,像太陽一樣“發射”出暖意。現在,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和消費需求的多樣化,取暖設備也開始了“七十二變”,産品越來越多元化。

23日下午,記者來到了南京市新街口商圈的兩家電器商場。在一家商場的二樓電梯旁,記者看到,該區域售賣的取暖設備以油汀、暖風機、踢腳線電暖器等設備為主,價格在299-2199元之間。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最近南京天氣冷了,來看取暖器的顧客不少;如果想要加熱速度快,建議選擇暖風機;如果希望全屋升溫覆蓋面更廣一些,可以選擇踢腳線電暖器。據該銷售人員介紹,如果想在夜間保持房間內熱度,可以選擇低檔模式,與空調相比並不太耗電。

隨後,記者來到了臨近的另一家電器商場,在該商場三樓的醒目位置,有一大片取暖設備專區,匯集各大品牌,售賣的種類較多,有可以放在桌面上的小型取暖設備,也有放在地上體積較大的産品。整體還是以暖風機、踢腳線電暖器、油汀三種為主。價格稍低的産品一般需要近距離手動打開,800元以上的很多産品都支援遙控、定時開啟等功能。

記者在探訪中注意到,兩家商場內都很難看到“小太陽”電暖器的身影,銷售人員告訴記者,由於加熱方式較老、有安全隱患,這種産品越來越少;現在市面上的很多暖風機採用陶瓷加熱方式,相對來説更安全;部分採用石墨烯加熱方式的踢腳線電暖器安全性能也更有保障。

從奧維雲網監測的雙十一數據來看,在眾多的電暖器産品類型中,踢腳線電暖器和暖風機是較受歡迎的産品,二者在電暖器産品類型中佔比均達到30%左右;電熱油汀佔比達1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