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創中心落戶青島,海爾、美的都是股東

時間:2021-11-15 15:13:31 來源 : 環球網 作者 : 佚名

原標題:國創中心落戶青島,海爾、美的等多家企業為背後股東

11月9日,工信部發佈工業和資訊化部已批復組建4家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的消息。此消息顯示,國家高端智慧化家用電器創新中心(以下簡稱“國創中心”)依託青島國創智慧家電研究院有限公司組建,這是家電領域的唯一一家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

圖源:工信部

據悉,國創中心將聚焦家電高端化、智慧化、場景化的發展方向,重點在本體技術、智慧技術、安全技術、場景技術等領域突破一批關鍵共性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國創中心股東包含:海爾、海信等本土家電品牌;美的、方太、小鴨等外地家電品牌;中國家電院、中國電研等智庫力量;山東産研院、巨峰科創等資本力量;科大訊飛、深圳和而泰、北京智慧雲測、南京新睿信等智慧領域上下游企業。

圖源:工商註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