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潔衛浴中國品牌發展論壇發聲:品質智造新國貨

時間:2019-05-13 11:49:57 來源 : 中國新聞網 作者 : 佚名

近年來,新國貨的崛起不僅成為熱門話題,更成為實實在在的現在時。從智慧手機到白色家電,從洗護産品到穿戴品牌,從高鐵名片到移動支付買國貨、用國貨、曬國貨蔚然成風。恒潔衛浴集團高級市場副總裁阮偉華在第三屆中國品牌發展論壇上表示,中國品牌的發展正在迎來春天,中國産品愈發受到消費者青睞,恒潔以品質開啟新國貨智造計劃。

點擊進入下一頁

中國品牌迎來發展春天創新增強中國智造實力

阮偉華認為,今天中國品牌的春天,是無數個艱苦奮鬥的冬天換來的。從沒有商標意識到有商標意識,從沒有品牌意識到有品牌意識,從不懂得品牌資産,到創造品牌資産,回顧來時路,儘管品牌發展的起點低,但通過付出超過常人的努力,中國品牌終於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

“這些變化,離不開改革開放,離不開中國蓬勃有序發展的市場環境,更離不開企業自身堅持不懈的對産品品質的執著和對品牌建設的加強。”阮偉華説道。打鐵要靠自身硬,強者一定能把握新的發展機遇。以衛浴領域為例,由於創新引領,涌現出了許多優秀的中國智造成果。

據悉,恒潔衛浴成立21年來,一直專注于做衛浴産品,堅持對産品的品質追求和技術創新。阮偉華以恒潔衛浴智慧一體機來舉例:便捷、舒適、安全是恒潔智慧一體機的三大特點。在智慧一體機上,恒潔衛浴投入了大量的資源進行技術上的研發,其中以Q9為代表的智慧一體機,一個産品就有47個國家專利。在産品設計上,恒潔智慧一體機是以中國家庭的使用習慣來設計的,與國外不同,由於中國很多家庭沒有做到乾濕分離,作為帶電的智慧一體機,恒潔在用電安全方面極為關注。此外,其産品在使用上也帶給了消費者便捷、舒適的感受,一鍵旋鈕擯棄了非常繁複的搖控器的操作,一個鍵就實現清洗、沖洗各種各樣的功能。

2019年,作為衛浴行業唯一代表,恒潔衛浴開啟了“新國貨智造計劃”,全面挖掘家居新國貨的綜合實力,讓更多國人看見家居新國貨中所體現的設計、技術、工藝。恒潔衛浴會將國潮元素運用到恒潔産品設計中,讓新生代消費群體,享有實用功能與東方美學兼得的生活品質。“因為恒潔衛浴是作為一個民族品牌,我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夠把最好的衛浴産品給到千千萬萬的家庭使用,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阮偉華在接受中新網採訪時表示。

對中國品牌如何進軍國際市場,在恒潔看來,企業在放眼世界的時候,一定要先把中國市場做好。“中國具有14億人口,是全球最大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市場,不管哪行哪業,如果能夠在中國市場拿到冠軍,那他也就是世界冠軍,或者離世界冠軍僅一步之遙。”

阮偉華以其從事的家居建材領域分析,不管是哪一個品類,現在都還沒有絕對第一的出現,中國市場的耕耘和發展依然大有所為。“目前,在衛浴市場還沒有獨佔鰲頭的品牌,很多國産衛浴的品牌也在不斷地增強,有趕超國際品牌的趨勢。就像我們恒潔一樣,我們在品質的追求和技術的創新上面也是一直在堅持,那麼在這一方面我們的産品,應該不輸于國際品牌。”阮偉華説道。

阮偉華表示,中國有14億人口,3億的中等收入人群。而且,14億人口是在一個經濟體,一個經濟政策下面,這個巨大機會是任何一個市場沒有的;另外,中國還是全世界不多的,對未來有全面佈局和長遠規劃的國家,中國品牌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條件得天獨厚。他認為,隨著中國經濟在世界上的影響力逐漸加強,在中國市場有影響力的品牌在全世界也肯定會增加影響力。到那個時候,中國品牌不僅在國人身邊,也將出現在全球的各個市場。“我們中國企業、中國品牌在通信、家電等行業的具體實踐已充分證明這一點。”阮偉華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