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濤:物聯網産業將誕生巨頭 新華三當仁不讓

發佈時間:2017-08-31 10:33:35 | 來源:C114 | 作者:劉定洲 | 責任編輯:胡俊

C114訊8月31日專稿(劉定洲)物聯網是今年通信業乃至整個ICT業的“風口”。作為十多年來反覆熱炒的概念,物聯網已悄然落地,成為各行各業實現産業升級轉型的利器。三大運營商對NB-IoT等物聯網技術的強力投入,尤其是中國移動近期395億元物聯網設備採購的“大手筆”,更是讓業界對其發展前景産生了極高的期盼。

Gartner發佈的數據顯示,到2020年,全球聯網設備數量將達260億台,物聯網市場規模將達1.9萬億美元。“當前物聯網産值的基數實際上還很小,毫無疑問,這意味著未來幾年整個市場將出現爆髮式增長。”在上週五召開的中國聯通物聯網生態大會上,新華三集團總裁兼CEO于英濤接受C114採訪時,為物聯網的發展路徑定調。

如此規模的市場,難免令身處其中的企業心動,于英濤也沒有掩飾新華三意圖稱霸物聯網的雄心。新華三在IT市場長期領先的豐厚積累,成為發力物聯網的先決條件,同時,物聯網生態鏈的逐漸明晰,為巨頭誕生提供了適宜的土壤。

新華三集團總裁兼CEO于英濤

與運營商優勢互補

如同説網際網路繞不開“BAT“,談物聯網則繞不開三大運營商。物聯網是一個非常寬泛的概念,曾經一些非常初級的無線聯網和RFID傳感等形式均可看作物聯網範疇,但只有運營商進場、大規模建設網路之後,物聯網才是一張真正的、萬物互聯的網路。

例如,最近兩年火爆中國的“共用單車”,就採用了物聯網技術,據悉從今年底開始,共用單車將陸續向NB-IoT網路遷移。這是物聯網對自行車行業的一次徹底變革。于英濤認為,物聯網不會止步於此,未來還將有更多深層次的連接,包括智慧家居、車聯網、工業製造等。“目前整個業界還在探索中。”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