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來了|下載速度超寬頻,車與車聯網

發佈時間:2017-07-20 16:18:33 | 來源:澎湃新聞 | 作者:包雨朦 | 責任編輯:胡俊

2017世界移動大會6月28日在上海拉開帷幕,5G依然是本屆大會的一大關鍵詞。


目前,無論是各大電信運營商,還是以華為、中興為代表的設備廠商,或者以高通為首的晶片廠商,都在5G領域摩拳擦掌。在業界看來,5G不僅是新一代的移動通訊技術,更會成為萬物互聯的基礎架構,5G所帶來的影響將徹底重塑和改變世界。


中國移動方面表示,與前幾代通信技術相比,5G不只要求速率提升,而是追求性能全面提升:比如在速率上平均可提升10-100倍,連接密度可提升10倍,時延將降為4G的1/5,從而滿足三大應用場景,即增強移動寬頻、大連接、超高可靠和超低時延通信的需求,而主要的5G應用均可納入這三大場景的範疇之中。


與行業普遍的預測一致,中國移動方面也向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指出,2020年是實現5G應用的關鍵年。目前5G正處於技術標準形成和産業化培育的關鍵時期,第一個版本的標准將在2018年中完成。


2017年6月28日,一年一度的亞洲移動行業盛會2017世界移動大會在上海正式拉開帷幕。本文圖片 東方IC 圖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