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壺口瀑布迎來“十一”節前旅遊小高峰

發佈時間:2021-09-29 15:55: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近日天氣晴好,黃河壺口瀑布景區迎來“十一”節前旅遊小高峰。此時的黃河進入一年一度的豐水期,河水攜帶大量泥沙,壺口形成多個“金黃色”的瀑布群,瀑布奔騰咆哮,氣勢磅薄壯觀,引來眾多遊客觀賞,並駐足拍照留念。圖為奔騰咆哮的壺口瀑布。蘭華攝

圖為壯觀的壺口瀑布群。蘭華攝

圖為遊客在瀑布前觀賞。蘭華攝

圖為壺口側瀑布。蘭華攝

圖為壺口瀑布岸邊參觀的遊客。蘭華攝

圖為遊客拍照留念。蘭華攝

黃河小浪底水庫秋汛防洪目擊記
黃河遭遇近年來罕見秋汛洪水,小浪底水庫10月9日20時達到建庫以來最高水位273.5米。作為黃河中下游關鍵性控制工程,時下正是小浪底水庫發揮作用的關鍵時刻。
首屆“黃河保護法治論壇”召開
治理黃河,重在保護,要在治理。10月10日上午,由分別位於黃河流域上、下游的甘肅政法大學、山東政法學院共同發起的首屆“黃河保護法治論壇”開幕。
內蒙古實施黃河重點生態區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
黃河內蒙古段三盛公水利樞紐。黃河在內蒙古境內呈“幾”字彎流經而過,全長843.5公里。全方位推動沿黃河生態廊道建設,探索建立黃河流域橫向生態效益補償制度,加快推進草原保護和合理利用進程。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