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21年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國際果蔬線上博覽會啟幕

發佈時間:2021-09-15 15:42:5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李培剛

9月15日,2021年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曲沃)國際果蔬線上博覽會暨3D雲展館開館儀式(以下簡稱“菜博會”)在山西省臨汾市曲沃縣智慧菜谷啟幕。

緊扣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及服務業提質增效決策部署,本屆菜博會以“智慧、創新、科技、振興”為主題,通過産業高峰論壇+專業指數發佈+項目招商簽約的展會模式,線上和線下融合展銷,進行黃河金三角區域果蔬及農業産業的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

其中,線下展會將持續至9月17日。

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智慧服務機器人。新華網發

科技孵化成果展區。新華網發

電商直播間。新華網發

展區的展品。新華網發

山西藥茶展區。新華網發

黃河岸邊,蒼鷺起舞
連日來,在運城市平陸縣黃河濕地好漢坡段,不少蒼鷺來此棲息、繁衍。它們或翱翔空中,或嬉戲玩鬧,為黃河濕地增添了勃勃生機。
黃河上游多省區協同共護“母親河”
記者10日從甘肅省生態環境廳獲悉,該廳近期與青海省生態環境廳簽訂跨界水體監測資訊共用協議,以建立黃河流域等重點水體水質監測資訊共用機制。
黃河土著魚類花斑裸鯉增殖放流效果顯著
增殖放流主要是指採用人工方式向江河湖泊、水庫等天然水域投放黃河、長江花斑裸鯉、黃河裸裂尻魚、齊口裂腹魚等本地土著魚類親體、苗種等活體水生生物的活動。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