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江蘇發佈一批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和示範成果

發佈時間:2022-08-29 15:30:19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柳鑫 章溟瀟 過國忠  |  責任編輯:徐麗麗

在8月27日舉行的2022年度江蘇人工智慧大會上,江蘇省人工智慧學會評選發佈出了人工智慧技術、人工智慧技術應用、人工智慧應用場景示範項目領域的一批最新創新成果。


江蘇是在國內較早佈局人工智慧産業的省份之一。目前,該省共擁有人工智慧相關企業近1000家,帶動相關産業産值超千億元,涉及智慧軟體、智慧機器人、智慧感測器、智慧製造等多個領域,在全國形成了較強的技術創新力、行業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


尤其是近年來,江蘇主動對接國家戰略部署,緊扣江蘇産業實際情況,搶抓後疫情時代人工智慧迅猛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持續加強人工智慧基礎層、技術層、應用層等全産業鏈研發部署。依託物聯網産業稟賦,發揮數據資源豐富、應用領域廣泛、産業門類齊全等優勢,累計實施各類科技計劃項目70余項,推動了人工智慧技術進步和産業發展,穩步推進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及其在關鍵技術、跨界融合、商業領域的應用。


無錫濱湖區的江蘇藍創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於AI技術的化工安全風險管控系統,基於量子優化粒子群演算法,建立3D BIM建築數據模型,實現了園區內資訊的實時顯示和精準定位。其中,基於電化學、光離子、紅外多源數據融合分析,自主研發及裝配出獨有的便攜複合氣體檢測巡檢終端,解決了氣體檢測巡檢終端方便攜帶,隨時隨地能夠檢測氣體泄漏以及氣體檢測精度的問題,實現了有毒氣體和可燃氣體濃度點4%LEL的情況下,1秒內快速報警,為監控系統提供重要的設備支撐。


深耕國産辦公軟體20多年的無錫永中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永中智慧辦公軟體平臺,依託自主研發的永中Office為核心,通過整合關鍵技術,以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LP)、自然語義理解技術、知識圖譜技術等AI技術融合傳統Office技術,創新性地研發出智慧校對、智慧推薦、智慧排版、智慧審閱等引擎,有效提高了政府、企事業單位的辦公效率。


據介紹,此次發佈的最新成果,是從企事業單位、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機構及個人申報的産品、方案、場景成果中評選出的,其中技術創新類優秀産品60件、技術應用優秀解決方案45件、技術推廣應用場景示範10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