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我國人工智慧核心産業規模超過4000億

發佈時間:2022-07-26 14:38:10  |  來源:中國青年網  |  作者:朱彩雲  |  責任編輯:徐麗麗

工信部今天公佈的測算數據顯示,我國人工智慧核心産業規模超過4000億元,企業數量超過3000家。


今天,工信部舉行“新時代工業和資訊化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工業和資訊化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今天為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的第1場,主題是“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夯實實體經濟根基”。


發佈會上,工業和資訊化部科技司副司長任愛光介紹了工信部在促進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融合賦能方面開展的相關工作。他表示,該部以促進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主線,重點開展了推進技術創新攻關、促進賦能應用落地、打造融通産業生態三方面工作。在各方的努力下,我國在傳統行業轉型升級、智慧産業實力提升、新型基礎設施佈局完善上均取得進展。


在智慧醫療領域,目前國內已批准40余張AI影像醫療器械三類證。在新型基礎設施佈局方面,截至6月底,我國已建成5G基站170萬個,培育大型工業網際網路平臺150家、連接工業設備超過7800萬台(套)。


任愛光説,下一步,我們將充分發揮人工智慧先導區作用,通過揭榜挂帥等手段,加速推動人工智慧在製造、交通、醫療、教育、金融等領域融合應用,加快新技術、新産品示範推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