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教育>教育研究>

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巡演推進會召開

發佈時間:2022-05-18 10:52:17  |  來源:蘭州晚報  |  作者:高宏梅  |  責任編輯:白雨

讓流淌在絲綢之路的藝術回音生動“復活”,讓多姿多彩的甘肅民族音樂散發藝術魅力。5月13日,“絲路記憶: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巡演”推進會在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召開。


“絲路記憶:甘肅多民族傳統音樂博覽”項目是2021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項目之一,由“絲路傳説”“絲路回聲”“絲路遐想”“絲路記憶”4部分組成,以音樂巡演的方式集中呈現。巡演音樂會將運用甘肅少數民族傳統民歌、地方曲藝、少數民族音樂、器樂、舞蹈等樣式,充分展示甘肅民族音樂的保護傳承和創新發展成果。


甘肅音樂在絲綢之路沿線各民族交匯交融過程中,發揮著重大作用,隨著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深入,民族音樂影響深遠、意義重大。此次巡演實施過程中,將嚴格按照國家藝術基金相關管理辦法,結合疫情防控要求,科學制定巡演計劃。近期將以最快的速度組建專業團隊,並在表現形式上出新招,用現代方式表達傳統音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