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達人菜譜>

羊肉蘿蔔湯

發佈時間:2022-01-12 16:32:00  |  來源:  |  作者:王國玉  |  責任編輯:王國玉

又是一年中最冷的數九天了,北方的天氣更是一天冷似一天,真正是一九二九不伸手啊。



冬天,羊肉蘿蔔是很好的美食搭檔,具有健身、益氣補腎、健脾開胃、驅寒等作用。而且羊肉易於消化,老人孩子都適宜。在這寒冷的天氣,來一碗熱騰騰的羊肉蘿蔔湯真是再舒服不過了。


羊肉蘿蔔湯做法:


1、羊肉切適當的厚片或小塊,冷水下鍋焯水,倒掉,再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羊肉,薑片,大火開了轉小火,蓋蓋兒燜40分鐘。


2、白蘿蔔切一釐米厚的圓片,羊肉燜40分鐘後加入,這時候先大火開蓋兒,把蘿蔔氣去掉,滾沸後轉小火,加蓋煮10-15分鐘


3、加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就可以關火了。


吃的時候,盛一碗,撒上蔥花香菜碎,香噴噴的, 喝完一碗還想再來一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