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舞蹈才藝>

體育揚帆 科技助力 藝術展現

發佈時間:2021-11-04 08:38:4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業務指導的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于2021年11月隆重推出2021年“中國杯”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藝術節,目的就是為了讓青少年能夠親身參與科技體育,讓青少年有機會描繪心目中的科技體育,向世界展現自己全新的創意與創新,甚至浪漫。藝術節將持續半年時間,2022年4月結束。



2020東京奧運會已逐漸離我們遠去,奧運會上各國體育健兒奮勇拼搏、勇於爭先的精神依然感動著我們,此次奧運會中眾多的科技元素又讓我們耳目一新,人工智慧面部識別系統、5G技術、雲計算直播、AI裁判評分系統、可穿戴技術、3D運動員跟蹤技術、3D全息投影技術等等,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高科技大大提升了運動員競技成績,提高了體育運動觀感,讓我們親身感受到科技體育的便捷、新穎、潮流與炫酷,令我們投身其中、享受其中。毫無疑問,即將開幕的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肯定會有更多的科技元素,想像一下這屆冬奧會會給我們呈現什麼樣令我們炫目和驚奇的場景呢?


我們只能想像?當然不。


2021年“中國杯”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藝術節由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主辦,北京中奧科躍體育有限公司、北京國華卓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北斗北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承辦,中華悲鴻書畫藝術研究會藝術指導,是面向全國青少年的美育藝術節。中國杯藝術節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堅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學生審美和人文素養”、“努力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形成更高水準的人才培養體系”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科技體育與文化藝術“體美融合”的縱深發展;以“體育”為基點,以“科技”為核心,用藝術方式展現科技體育的魅力與力量;緊扣時代潮流、緊貼大眾生活、展現中國青少年青春活力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如果讓你組織一場具有現代感、潮流感、國潮風、國際化的體育運動會,你該如何設計一個/多個充滿科技元素的體育項目?”


“描繪一下你心目中的未來科技體育,用藝術手法展現出來”,看到這兩個主題,想想都會讓人激動、讓人興奮:


“我可以組織自己的科技運動會?”、“我可以比獵豹跑的快嗎?”、“我可以和袋鼠一起搖手嗎?”、“我可以去月球滑冰嗎?”、“火星上舉辦足球對抗賽應該可以吧?”……


沒有什麼不可以的,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有足夠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並用藝術手法(繪畫、攝影、微視頻、設計)記錄下來,記錄你的成長,然後把你的作品交給我們,我們把它展現給世界,展現給每個關心關注科技體育的人士,説不定你的夢想真會實現,會有令你驚喜的事情發生。


“中國杯”藝術節堅持“發現自我價值、感受藝術氛圍、快樂學習成長”理念,讓參與其中的青少年在一個沒有比拼名次、沒有加分壓力,享受快樂與成長的環境中充分發揮每個人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給自己一個驚喜、給世界一個驚喜。


“中國杯”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藝術節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激發國潮熱情,發揚“立志、堅持、愛國、奉獻”的“悲鴻精神”,培養青少年具有愛國、愛人民、愛傳統的優良作風。


“中國杯”全國青少年科技體育藝術節組委會熱忱歡迎各界各體育美育勞育培訓機構、俱樂部、協會、科技體育愛好者、廣大青少年朋友積極參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