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開漁首日保平安 東疆海事積極參與商漁船防碰撞聯合巡航

發佈時間:2021-09-02 08:12: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魏昆  |  責任編輯:徐麗麗


9月1日,歷時四個月的黃渤海休漁期結束,大量漁船外出進行捕魚作業,海上漁船活動進入高峰期。為維護良好水上交通秩序,有效防範商漁船碰撞風險,保障漁船安全出航,平安返港,開漁首日,天津東疆海事局按照《天津市“商漁共治2021”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濱海新區2021年秋季開漁期海上安全防控工作方案》的相關要求,積極進行商漁船防碰撞聯合巡航。



為確保聯合行動切實達到清查、整治開漁期海上安全隱患的效果,東疆海事局採取以下措施助力行動開展:一是加大開漁期前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協助農業農村委、漁政全面排查在港停靠漁船狀況,監督船舶消除安全隱患,提醒漁民做好助航,救生設備的調試,確保漁船適於安全航行、作業;二是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編寫並製作了《預防商船漁船碰撞指南》,印發了部海事局公佈的《中國沿海航行商漁船防碰撞安全指引》。聯合漁政、農業農村委、屬地街道對漁村、漁港、商用碼頭開展水上安全知識宣傳和商漁船防碰撞警示教育,築牢安全生産思想防線,避免海上交通事故發生;三是加大漁船出海航行作業秩序監管力度。派出執法船艇在通航重點水域巡航,及時發現並規範漁船的航行作業行為,督促其遵守海上交通規則;四是加大違規停靠漁船、遊艇、旅遊船的聯合清理力度。針對漁船、遊艇隨意停靠的問題,東疆海事局加強對相關公司的安全監管及對遊艇駕駛人員的安全教育,責令遊艇在指定位置停靠,針對不遵守規定隨意停靠,影響航道通航秩序,危害船舶、人員安全的情況,依法予以處罰。通過以上措施,開漁首日,濱海新區商漁船通航秩序平穩有序,安全形勢良好。


東疆海事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下一步,該局將持續推進轄區水域商漁船防碰撞工作,做好漁船的監督檢查工作,維護轄區水域通航秩序,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濱海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環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