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高端訪談>

李炳輝:傳承“羅氏正骨”弘揚中醫文化

發佈時間:2021-05-26 11:01: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徐麗麗 高文昭 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提起羅有明,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很陌生。她帶著“羅氏正骨法”從家傳手法發展到如今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在中醫的歷史畫卷上添加了濃重的一筆。

本期專訪嘉賓李炳輝,是北京羅氏正骨的傳人,他與中醫正骨的結緣是從帶父親看病開始的。年少時的李炳輝跟隨行動不便的父親到處尋醫,有的能緩解暫時疼痛,有的卻沒有明顯效果。偶然的機會,李炳輝與父親一起到中醫正骨接受醫治,看似簡單的幾下正骨,就可以讓父親活動自如,甚是神奇。由此,李炳輝下定決心,要學習中醫正骨。

跟師五年時間,學到了羅氏正骨法精髓,後來又集眾家所長,再結合自己十六年的臨床工作經驗,整合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正骨手法,命名為扶脊九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