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訊飛醫療:智慧化新模式助力醫療健康産業

發佈時間:2021-05-21 20:40: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5月21日,在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智慧健康與醫療高峰論壇”上,訊飛醫療總經理陶曉東博士分享了智慧化為醫療健康産業帶來的巨大助力。陶曉東認為,包括人工智慧在內的各類新技術應用,都應該回歸醫療的本質,解決實際的臨床問題。與傳統技術不同的是,智慧化技術可以和醫生緊密結合,融入醫生的工作環境中,成為醫生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開創醫生+AI的人機協同醫療服務新模式,並形成醫生診前、診中、診後全流程服務能力的閉環。 




診前,訊飛醫療的智慧導診系統可以為患者提供精確的問診/導診服務,極大減輕了醫生診前的工作壓力。診中,訊飛醫療智醫助理可以為醫生提供輔助問診、輔助診療、用藥建議、慢病管理等各項服務,成為醫生名副其實的小助手。診後,智醫助理和電話機器人可以進行診後隨訪、科研隨訪、公衛隨訪等多種用途,節約了醫生大量的時間,而且可以進行大批量併發的電話呼叫,在公共衛生和疫情防控等場景下,作用更加突出。在天津,訊飛醫療在濱城打造了極具特色的智聯網醫院,開展了包括人工智慧全科輔助診療系統、智慧外呼和基層全民健康採集平臺的試點,覆蓋25家衛生服務中心和126家衛生服務站。現已累計幫助社區醫生輔助診斷2.7萬次,提供外呼服務92.5萬人次。




據介紹,訊飛醫療的智慧化解決方案經過了大量的實際應用驗證,是目前為數不多能夠實現規模化應用的全科人工智慧系統。目前,訊飛醫療智醫助理已覆蓋全國近200個縣區的9000多萬居民,累計輔診近2億次。新冠疫情期間,訊飛醫療智慧外呼系統進行了7000余萬人次的疫情排查,並助力疫苗接種預約、不良反應回訪超1800萬人次,大幅提高了疫苗接種效率,降低基層工作人員的工作負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