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天麻魚頭湯

發佈時間:2021-05-20 15:32:06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國玉

主要功效:鎮靜安眠,保護腦神經細胞


推薦人群:學生


材料:天麻10g、大魚頭1個、鹽、生薑適量(1~2人量)。


烹調方法:天麻洗凈後備用,大魚頭洗凈去鰓,切大塊;炒鍋燒熱後加入烹調用油,油熱後放入生薑和魚頭,轉小火將魚頭兩面煎至微黃,之後加入熱水約1.5L,放入天麻,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繼續煲半小時,最後根據個人口味酌情加入蔥花、香菜、芝麻油及白胡椒等調味後即可食用。


湯品點評:天麻魚頭湯常常見到,今天湯裏用的魚頭是雄魚頭,又叫大魚頭。老廣們常説雄魚頭、鯇魚尾,雄魚頭的味道是比較好的,同時富含卵磷脂及多不飽和脂肪酸,是腦部發育及預防腦退化的重要物質,一家人吃都合適。而天麻常用於高血壓、神經衰弱、眩暈、血管性頭痛、三叉神經痛等,有一定的改善睡眠、增強學習記憶力和加強免疫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湯煲給孩子的次數不用太頻繁,另外血虛、陰虛人群不合適飲用本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