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訪談>

以忠誠勇毅書寫黨員本色——記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馮珂

發佈時間:2021-05-18 09:53:46  |  來源:衛生健康黨建文化平臺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馮珂,男,漢族,46歲,中共黨員,甘肅白銀人,現任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從醫20多年來,馮珂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用心用情用力除疾祛病、救死扶傷,先後2次榮立三等功,獲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中國好醫生”、抗疫特別人物等榮譽稱號。


從醫路上,他靠勤學苦練鑄就過硬素質


1995年高考,面對人生第一次抉擇,馮珂毫不猶豫選擇了醫學;4年後從華北理工大學臨床醫學畢業的他,又毅然決然選擇了從軍,從此踏上了當兵、從醫這兩條人生最艱辛的道路。10年軍旅生涯,鍛造了他聽黨話跟黨走的忠誠品格,不論是在部隊,還是在地方,馮珂都自覺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主動提高政治理論水準,指引他闊步前行。從醫21年來,馮珂堅持勤學苦練、深鑽細研,工作中不懂不會的虛心請教,業餘時自我加壓充電提高,利用所學所悟傳道授惑,結合工作實踐加強學術研究,先後發表論文10篇、主持課題4項,主持及參與新技術,新業務5項,獲得醫院二、三等獎各1項,去年抗疫期間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新冠肺炎防治SCI 2篇。


急診室裏,他用敬業奉獻詮釋醫者仁心


2009年從部隊轉業進醫院,當領導問他想去哪個科室時,他説“我是一名軍人,退伍不褪色,急診最能體現我的價值”,就這樣,馮珂在急診科一幹就是12年。一路走來,他深知急診是一個特殊的崗位,需要特別的能力和動力。馮珂堅持幹中學、學中乾,熟練掌握急診專業知識和技能,特別是2015年赴山東齊魯醫院急診外科深造,創傷急救和急診管理水準大幅提升。他牢記病人的需要就是無聲的命令,始終把救死扶傷、解難幫困作為天職,上班早到、下班晚走,每天深入急診大廳、急診普通病房等病區接診巡夜,從來沒有準點吃過一頓飯,有時一整天也喝不上一口水,用他的話説“以前在部隊是練打仗,現在是真打仗”。12年來,馮珂參與搶救危重病人6000余例,沒發生任何差錯事故。


生死關頭,他以忠誠勇毅書寫黨員本色


馮珂身上印有軍人的烙印,肩上扛著醫生的職責,心中牢記黨員的使命,在困難和危險來臨時,當黨和人民需要時,他從來都是無懼無畏、衝鋒向前。去年初,面對突發新冠肺炎疫情,馮珂向死而行、主動請纓,擔負醫院急診疫情防控任務,除夕夜接診判斷第一例疑似病例,拉響了寧夏戰疫的警報。主動請纓參加寧夏第二批援鄂醫療隊,擔任武漢方艙醫院B廳主管、專家組成員和臨時黨支部副書記,既帶領大家全力救治患者,還負責醫療隊黨建和宣傳工作,連續43天每天工作10多小時到淩晨,特別是得知父親突發急性心梗後,他在電話裏給妻子簡單叮囑幾句便又投入工作,為武漢抗疫最後勝利作出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