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助力5G新基建 打造資訊技術人才高地 “中興協力模式”引發社會積極反響

發佈時間:2021-01-13 09:56:11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國已累計建成5G基站71.8萬個。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預測:隨著商用步伐加快,基站建設成本將進一步降低,再加之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2021年全國工業和資訊化工作會議上的發言,2021年5G建設將全面提速,全國有望新建5G基站超過100萬個。


在5G基站主建設期,基站的覆蓋面積會大幅度增加。隨著5G基站覆蓋面的擴大,各大運營商對基站運營維護的難度也將大大增加,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人才將會供不應求,通信行業的人才招募熱潮也將隨之而來。

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隨著現代化科技的發展,以5G為基礎的新型數字技術正在為教育現代化發展提供新的動能。中興協力教育科技集團以“科技為教育賦能”為理念,近年來,中興協力相繼在北京、燕郊、西安、濟南、濟寧、日照等地建設新一代資訊技術公共實訓基地。建立涵蓋5G行動通訊、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以及區塊鏈等十余個ICT領域高品質實訓室,致力打造全國ICT人才培養的示範中心和ICT新技術應用産品的研發中心。


為使學生畢業後能夠更好的適應科技帶來的時代變化,中興協力特引入業內知名企業前沿技術、實訓設備、工程師專家團隊、經典案例等優質資源,涵蓋通訊技術、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全領域實訓場景。構建全方位、全過程、深融合的協同育人新機制,使學生在校期間即與企業同步發展,彌補傳統教學的不足,同時為相關企業儲備優質人才,這種生態化的人才培養模式,將會極大的提高培養人才的對口就業率。



創新引領未來,擁抱數字化轉型浪潮。圍繞新技術、新網路、新平臺、新生態,中興協力正聚力創建“5G新一代移動通訊技術”技能應用,對學生進行實踐,對高校進行賦能,形成可複製、可拓展的教育理念,培育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為産教融合創新注入強大動能,推動中國通訊事業的蓬勃發展。

據了解,中興協力成立於2004年,是國內最早開展ICT(資訊通信技術)培訓、管理諮詢、資訊技術外包服務和人才外包服務的專業性機構之一,分別在北京、燕郊、西安、濟南、日照、濟寧等地擁有完善的研發與實訓基地。2013年中興協力圍繞高等教育産業進行佈局,現已經發展成為國內覆蓋全ICT領域的技術型教育科技企業。在通信、物聯網教育等領域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在新一代資訊技術公共實訓基地建設與運營領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成為國內職教高地建設重點參與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