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AC312E直升機項目開始在天津港保稅區總裝生産

發佈時間:2020-11-20 15:51: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近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空工業) AC312E直升機天津生産開工儀式在航空工業天津直升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航空工業天直)舉行,標誌著AC312E直升機開始在天津港保稅區總裝生産。這是航空工業響應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佈局、落實與天津市戰略合作協議的重要部署,也是充分利用天津濱海區位優勢振興民用直升機産業、促進企業高品質發展的關鍵舉措。

一直以來,航空工業秉承航空報國、航空強國的使命與責任,在軍、民用直升機研製上取得了輝煌成就,相繼研製了直5、直6、直8、直9、直10、直11、直19、直20等系列軍用直升機和AC301、AC310、AC311、AC312、AC352、AC313等系列民用直升機。為充分利用京津冀一體化區位優勢,實現民機産業更好更快發展,AC312E直升機的自主設計製造單位——航空工業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航空工業哈飛)在航空工業的統籌部署和指導下,對航空工業天直進行體系和能力的全面改造升級,通過開展AC312E直升機生産、服務能力建設,並持續導入AC352、AC332等新機型,逐步拓展研發、培訓、售後、客戶化改裝及維修能力,構建融合、協同、高品質的民用直升機研製體系,努力將其打造成為以民用直升機為主要産品,同時具備承接國際合作項目能力的現代航空企業。日前,經中國民航局現場審查,批准AC312E直升機在天津總裝生産。

據了解,AC312E直升機是航空工業哈飛自主設計製造的雙發輕型多用途直升機,于2016年成功首飛,並相繼獲得型號合格證和生産許可證,現已批量進入市場。該型直升機具有動力強勁、航電系統先進、座艙佈局合理、構型轉換快速等優勢,具有良好的高溫高原性能,可滿足航空應急救援、警用執勤、通航作業等多種任務需求,最大起飛重量4250千克,具有在晝夜間及複雜氣象條件下飛行的能力。

天津地處京津冀經濟圈,區位優勢明顯,歷史底蘊深厚,現代工業發展勢頭強勁。2009年,天津市政府與航空工業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建設中國直升機産業核心聚集基地。經過雙方緊密合作,航空工業直升機板塊在天津港保稅區快速發展,成為區域航空産業發展的中堅力量。天津港保稅區作為天津的重要經濟功能區,區位、政策和産業優勢明顯,航空製造、航空維修、航空服務、航空物流和通用航空産業競相發展,已成為我國航空産業聚集區。目前,保稅區正在抓緊推動航空産業的“鑄鏈、補鏈、強鏈”,此次AC312E直升機項目在天津總裝生産,將有力推動保稅區直升機産業鏈的進一步完善,吸引更多配套項目落戶,助推天津市航空産業向更高品質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