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媒體聚焦>

前三季度460個新動能招商項目落戶天津港保稅區

發佈時間:2020-10-29 10:38: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菁  |  責任編輯:周思楊

引進重點項目1251個、投資總額超1000億元,內聯引資到位314億元,實際利用外資3.7億美元......今年以來,天津港保稅區在嚴防嚴控新冠疫情和推進企業復工復産的同時,緊抓“招商引資”這條區域發展生命線不放鬆,前三季度招商引資成績斐然:共引育新動能招商項目460個,重點世界500強項目31個,北京項目391個,註冊資本1億(含)以上項目174家、10億(含)以上項目14家。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態化趨勢,天津港保稅區前三季度持續創新招商引資工作機制,全力克服疫情影響。據悉,為強化引育新動能作為區域高品質發展的核心作用,保稅區結合主責主業,在引育新動能項目上下功夫,聚焦重點産業鏈佈局重點領域,引入一大批具有戰略引領作用的新動能項目。其中,全球藥企前20強恒瑞醫藥靶向藥研發與産業化基地、復星集團創新醫藥基地計産業園項目、國科控股新里程醫院、凱源正康宮頸癌AI診斷系統、優賽生命等為代表的一批醫藥研發、醫療服務項目簽約落地;中國機器人領軍企業新松公司工業機器人的生産基地開工建設,及津航計算技術研究所軍民融合智慧製造中心、瀋陽二一三電子軌道交通智慧滅火系統研發生産基地等為代表的高品質項目落地,推動保稅區智慧産業實現龍頭聚集、協同發展。中石化綜合能源站、杭叉集團氫燃料電池叉車研發生産項目等氫能系列項目陸續落地;德賽海洋工程研發生産基地、大沽船業研發生産基地為代表的海工裝備項目相繼簽約,推動海工裝備産業再上新水準,激活臨港産業發展活力。

為持續打造外向型經濟,世界500強新加坡益海嘉裏油品系列生産項目、國際領軍汽車內飾企業盧森堡埃馳汽車零部件生産基地項目、德國艾博歌汽車零部件研發總部項目均已在保稅區落戶。此外,美國捷爾傑高空作業平臺、日本高木汽車零部件實現開工建設,世界500強GE醫療3.0T科研級磁共振設備生産基地、美國艾利全自動生産基地投産也實現落戶一批、開工一批、投産一批的良好態勢。

金融服務業是區域重點發展産業之一,今年以來,保稅區在該産業上持續加碼。前三季度,保稅區重點引進國電投基金、中鐵資本、光大控股、雪松控股、京東保險公估等世界500強創新金融項目入駐,這對保稅區深入聚焦金融産業發展、打造現代服務業先行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此外,以世界500強廈門國貿為代表的貿易平臺項目落戶也為區域內同行業企業樹立了標桿作用,在進一步提升保稅區口岸貿易總量和影響力的同時,助力保稅區繼續做大做強貿易規模,進而為構建外向型經濟格局增添動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