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笙管笛簫>

用藝術溫暖童心!中國兒藝走進四川開展公益演出活動

發佈時間:2020-10-26 11:09:3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雨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10月20日,中國兒藝《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一部在四川昭覺縣萬達愛心學校拉開了演出的帷幕,中國兒藝黨委書記、副院長馮俐,涼山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馬燕春,中共昭覺縣縣委組織部部長付開文,昭覺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巴久伍牛莫等出席開幕式,與現場400余名師生共同觀看了該劇的精彩演出。



《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一部精彩演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供圖


中國兒藝《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一部從眾多中華成語小故事中選取《揠苗助長》《班門弄斧》《濫竽充數》等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故事,用充滿童趣的藝術形式向小朋友們講述優秀的成語故事。“不經歷辛苦,不知道什麼是幸福”、“生活處處皆學問”、“做好該做的事,不再濫竽充數”……全劇用輕鬆、自然、幽默、互動等方式傳遞濃濃的中華傳統美德,受到了現場觀眾們的熱烈歡迎。萬達愛心學校四年級一班10歲的尼尼爾一被演出深深吸引,不時被演員們的精彩表演逗得哈哈大笑,他説:“這幾個成語故事我都知道,老師們的演出太好看了,讓我對成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要是每個成語都能這樣講就好了。”


當天,中國兒藝益智趣味兒童劇《三隻小豬·變變變》也在昭覺縣幼兒園、轎頂山社區幼兒園熱鬧開演。早上因為臨時下雨,演出地點由操場換到了教室內過道,但依然擋不住演員們和小朋友們的熱情。舞臺上,三位演員用海綿、搓板、毛巾水桶、掃帚拖把等日常用品組合成小動物等,激發孩子們的想像空間,引發現場孩子們的一陣陣歡呼和“搶答”。之後,演員們化身為“三隻小豬”,用變化多端的布偶,演繹小豬媽媽不在家的時候,三隻笨笨的小豬如何對付“笨賊”大灰狼的故事,充滿童趣的演出讓孩子們欣喜不已。昭覺縣幼兒園園長王清表示:“這麼新鮮的演出形式還是第一次見,真是大開眼界,對我們幼兒園的教育工作也有很多啟發。”


之後,中國兒藝《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一部、《三隻小豬·變變變》劇組一行還將走進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和普格縣演出8場,讓更多基層的少年兒童得以欣賞國家級劇院高水準的兒童藝術作品,給他們送去歡樂與啟迪。


中國兒藝公益演出一直在路上,劇院將繼續秉持“一切為了孩子”的理念,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不斷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讓邊疆不再遙遠——優秀兒童劇走進邊疆重鎮”和“溫暖童心——優秀兒童劇走進基層”等公益演出活動,用精彩的演出潤澤孩子們的童年,用藝術點亮童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