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舞蹈才藝>

名師送教作引領,攜手交流促發展

發佈時間:2020-10-26 09:27: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2020年10月23日,福建省2020年名師“送培下鄉”福建教育學院赴寧化縣活動(小學語文)在福建省三明市寧化縣東風小學舉行。全縣70多位小學語文老師和進修學校教研員參加了本次活動,大家享受了一場精神營養盛宴。



首先,邱廷河老師執教統編教科書五年級上冊《圓明園的毀滅》一課,緊扣語文要素,緊密結合課後思考練習,課堂教學穩紮穩打。運用豐富的文字、圖片、影像資料,讓孩子們直觀地感受圓明園的宏偉與被毀之痛。教師重視培養學生自主閱讀、理解、感悟的能力,提高了學生的語文素養。



送培名師李潔老師同是執教《圓明園的毀滅》一課。圍繞單元要素設計教學目標,並在教學中逐一落實。課前讓學生蒐集資料,整合資料,課上讓學生運用資料,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不斷得到提高。教學形式靈活多變,學生自由表達,激情四射,讓學生體會到做課堂主人的樂趣。激發學生對圓明園毀滅的痛心,對侵略者的痛恨。李老師引導學生深情並茂地朗讀,學生在讀中經歷圓明園的輝煌與毀滅,在讀中得到心靈的一次洗禮。



課後,在進修學校陰桂珍老師的主持下,參會老師與送培名師展開了互動交流。兩位老師首先把她們的教學設計和意圖進行了陳述,觀課教師對兩節課給予了極高的評價,深深地感受到名師先進的教育理念,體會到名師嫺熟的駕馭課堂的能力。李潔老師還對老師們在教學過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難題進行了耐心解答。



下午,李潔老師開設了題為《問道群文閱讀,打造高效課堂》的講座。講座圍繞“1+X”群文閱讀的理念,從何為群文閱讀、為何提倡群文閱讀、怎樣用好群文閱讀等幾個方面展開論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李潔老師生動的講座讓在場的每一位老師如沐春風,收穫頗豐。



精彩的講座結束後,李潔老師帶領所有參會的老師一起做放鬆活動,為聽了一天課的老師們釋去了疲勞。

秋之碩果吐芬芳,攜手同行謀發展。這次“名師送培”活動讓老師們在聆聽中思考,在思考中實踐,在實踐中成長;這次活動高效引領,精彩紛呈,讓我們收穫滿滿;這次活動如秋日暖陽,為老師們送來了先進的理念和方法,讓教師們領略了名師的課堂風采和教學藝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