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高端訪談>

《戲曲話中國》第二期——票友名家共話戲曲

發佈時間:2020-10-14 15:40: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潘闖 陳鵬 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不久前,《戲曲話中國》節目第一期播出,受到廣泛關注,許多京劇愛好者表示希望能線上下與京劇名家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與學習。經過一番悉心準備,9月24日,《戲曲話中國》第二期——“票友名家共話戲曲”活動成功舉行。活動邀請到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天津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莉、康萬生,著名京劇演員武廣江,天津京劇院青年演員張照銘及特邀顧問崔永武等嘉賓來到現場對天津各京劇票房選送的十名京劇票友進行點評及指導。

“京劇流派很多,但都是一個源,就是要把字唱準,把氣用對,也就是説發音要正確,運用好丹田氣,才能讓唱腔精準到位、聲音圓潤飽滿。”李莉老師説。

據悉,本次參與活動的十名票友,來自於梅、尚、程、荀等門派以及生、旦、凈等多個行當,老師們也根據不同票友的特點逐一進行點評與指導。此外,活動現場還邀請到了樂隊為各位演唱的票友助陣。

欄目發起人、活動組織者李景慧、趙鍵表示,京劇是一門古老的藝術,蘊含著“仁、義、禮、智、信”等優良的傳統美德,組織本次活動,是希望借此推動“京劇”的傳承與發展。同時,兩位組織者也對各位老師公益參加活動的行為表示由衷感謝。

據了解,《戲曲話中國》也將繼續推出更多活動,幫助“京劇”這一古老的文化藝術更好地在民間流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