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第三屆京津智慧醫療創新論壇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20-09-28 15:40: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9月28日,第三屆京津智慧醫療創新論壇在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成功舉辦,該論壇由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第四範式等單位主辦,由天津經開區科技創新局、醫藥健康産業促進局等單位承辦,天津市、天津市濱海新區、天津經開區及天津自貿區、天津港保稅區、東疆港保稅港區、東麗開發區管委會相關同志出席。

本次論壇以人工智慧技術賦能大健康産業創新發展為主題,共謀醫藥行業發展新方向,推動人工智慧和數據技術在醫療、醫藥技術創新中的融合與應用。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資訊研究所等60余家國內智慧醫藥企業,海河基金等近30家內外頂尖投資和金融機構參加論壇。同時,論壇邀請到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政府部門、研發機構與大學、科技企業、投資機構等多方資源。

論壇分為上、下半場,分別由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原副院長周澤奇博士和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成藥性重點實驗室主任孫濤博士主持。會上,第四範式創始人、首席科學家陳雨強先生深入介紹人工智慧技術在金融、製造、網際網路特別是在醫藥醫療領域的成功應用和價值,各機構負責人也分別就自身特點作報告。論壇最後由第四範式産品總監黃纓寧女士作“企業級人工智慧作業系統促進醫藥産業智慧化”報告,介紹第四範式作為國際領先的人工智慧平臺與技術服務提供商,打造了一系列企業智慧化轉型戰略産品,致力於讓AI成為驅動社會進步、企業增長的引擎。參加論壇的各位嘉賓,圍繞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在醫療研發中的應用和作用,智慧醫療、智慧健康産業的創新發展,展開了深入討論交流。

據悉,天津國際生物醫藥聯合研究院近年來不斷完善和提升産業創新與服務水準,集聚了一批人工智慧與醫藥醫療融合項目、企業落戶研究院。截止目前,研究院共培育孵化醫藥企業312家,未來將持續提升服務智慧醫藥産業創新能力,帶動濱海新區及京津冀地區醫藥産業創新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