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兩款食療方 助老師緩解咽炎脫髮

發佈時間:2020-09-11 13:17:43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紅

教師是一個集腦力與體力勞動於一體的職業。由於職業的特殊性,許多老師一直備受咽喉炎、鬚髮早白、脫髮、腿部靜脈曲張、頸腰椎病和神經衰弱等問題的困擾。這些問題如何通過飲食調理?廣州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雜病門診高三德副主任中醫師給廣大老師推薦以下兩款食療方。


1.蜜餞百合


原料:幹百合100克、蜂蜜150克。


製作:將幹百合洗凈,放入淺碗內,加入蜂蜜,加蓋隔水蒸1.5小時,趁熱調均勻,晾冷後,裝入瓶內冷藏保存即成。


用法:每日早晚各服1湯匙。


功效:潤肺利咽,清心安神。適用秋天肺燥所致幹咳、咽癢等。


2.制首烏煮雞蛋


原料:制首烏15克、雞蛋2個、蔥、生薑、食鹽、料酒各適量。


製作:


1.將制首烏和整個雞蛋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再放入蔥、姜、食鹽、料酒等調料。


2.先武火燒沸,文火熬至雞蛋熟,將蛋取出衝冷水,剝去蛋殼,再放入鍋內文火煮30分鐘。


用法:吃蛋喝湯,每日1次。


功效:補肝腎,益氣血,抗早衰。適用於血虛體弱、頭暈眼花、鬚髮早白,未老先衰、脫髮以及血虛便秘等症。


(全媒體記者張青梅 通訊員梁譯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