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創新資訊>

“春雷計劃”助推四川特色産業數字化轉型

發佈時間:2020-08-31 08:54:2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  作者:徐佳  |  責任編輯:白雨

峨眉高山綠茶、漢源甜櫻桃、涼山苦蕎茶……自“春雷計劃”啟動,越來越多的四川特色産業帶商家積極擁抱數字化,探索和發展數字經濟。


8月28日,阿里巴巴春雷計劃四川特色産業帶招商大會正式在成都舉行。阿里巴巴方面表示,為幫助四川省農業産業帶建設,擴大以農産品為核心的線上銷售渠道,將充分發揮電商平臺優勢,突破物流、資訊流瓶頸,實現“網貨下鄉”和“農産品進城”的雙向流通,通過春雷計劃,發揮平臺優勢,為企業提供長效的零售解決方案,並給予相關扶持政策。


據了解,“春雷計劃”自4月7日重啟以來,已與四川、浙江等十余省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利用20年來沉澱的數字化能力,共同推進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未來也將在國內貿易、跨境電商、農村電商等領域合作,推動四川企業數字化轉型。阿里巴巴集團專業人士表示,相對於其他行業新商戶入駐而言,特色産業帶商戶之前更多服務於B端客戶,要更好服務C端消費者,則需要更長時間來適應線上運營邏輯和玩法,因此本次招商大會的“火箭成長計劃”正是“春雷計劃”落地的重要一環,通過提供專屬客戶經理以及專屬時間線上答疑等服務,更快地陪伴四川特色産業帶商家成長,做商家成長路上的引路人。(徐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