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企業出題,能者破題”——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2020-08-28 08:31: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思楊  |  責任編輯:蘇菁

8月27日,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啟動暨技術需求發佈會在天津濱海高新區召開,此次創新挑戰賽聚焦信創産業,搭建天津市企業和信創産業與全國乃至全球高校、院所、企業優質尖端技術對接交流通道。據悉,本次大賽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天津市科學技術局主辦、濱海高新區管委會承辦。天津市科技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夏正淮,濱海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洪出席。

會上,天津市科技局發佈了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工作方案。本次大賽聚焦天津市信創産業,得到多家知名信創企業重視,對於有意願通過“懸賞”方式公開徵集解決方案、或供需雙方對接過程中經充分對接仍引發激烈競爭難以自主選擇最佳解決方案的,將以挑戰賽的形式對解決方案進行評比和獎勵。三六零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麒麟軟體有限公司等天津市知名信創企業發佈了技術需求包,並與參會科研單位現場進行對接。

據悉,第四屆挑戰賽共徵集企業技術需求534項,經分析篩選公開發佈278項,撬動企業意向投入3.2億元;71家國內外科研單位提交解決方案210項。在往屆挑戰賽中,大賽已初步形成“企業出題,能者破題”的理念,僅第四屆“雪豹識別全球挑戰賽”一個演算法賽題就吸引了334人參賽,提交方案412次。

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將聯合濱海高新區繼續推出各領域的技術需求,希望廣大企業繼續提交技術需求,廣大科研單位積極提供解決方案,大賽組委會將聚集和整合相關資源,為“出題者”與“挑戰者”提供包括科技政策諮詢、企業戰略諮詢服務、智慧財産權、技術交易和投融資等服務,進行後續跟蹤與效果評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