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訪談>

河北省中醫院黨委推行“六個一黨建工作法”,極大堅定群眾信任感

發佈時間:2020-07-28 14:04:32  |  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  |  作者:河北省中醫院  |  責任編輯:王帆


近日,河北省中醫院黨委決定在全院推行“六個一黨建工作法”,此舉是加強公立醫院公立性的具體舉措,是增強人民群眾信任感的可靠保障。據統計,生活中高達90%的人會首先選擇公立醫院就醫。為此河北省中醫院黨委書記孫士江説:我們必須保證公立醫院為人民的服務宗旨,必須保證人民群眾的健康獲得感,也就必須保證黨對醫院的絕對領導,保證把黨的溫暖傳達給每一位人民群眾。


河北省中醫院黨委書記孫士江


“六個一黨建工作法”具體內容方法步驟:

一、一種思想統攬全局——11月份舉辦集中黨課

11月份,醫院舉辦“加強公立醫院黨的領導”集中黨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樹立新時代仁愛濟世傳承創新醫者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以全新的面貌、優良的作風、昂揚的鬥志,推動全院黨建工作實現跨越式高品質發展。

二、一個品牌發揮效應——8月份徵集黨建工作金點子

在全院各級黨組織啟動黨建品牌創建活動,8月份開展“黨建工作金點子”徵集活動,引導每個黨支部設計提煉自己的“黨建金點子”,尋找自己黨支部開展黨建的有效載體和方式方法,在全院評出十大“黨建特色品牌”並線上上進行品牌展示,借鑒品牌效應宣傳科室服務理念和形象,著力打造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黨建品牌,實現以黨建促管理工作目標。

三、一個標桿示範引領——9月份推出優秀黨員標桿

強化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按照“把全面治黨落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的要求,9月份,結合8.19醫師節優秀短視頻徵集,開展“學身邊典型 做合格黨員”推薦活動,樹立10個優秀共産黨員標桿並線上上介紹先進事跡,傳遞激發正能量,營造“學先進 比能力 做貢獻”的濃厚政治氛圍。

四、一個陣地提供平臺——10—12月開展2項活動

建好用好線上線下黨建活動陣地。線上下,10月份舉辦“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談”黨支部書記論壇,12月份利用一年一度的“家園故事節”舉辦“我身邊的黨員”故事演講賽;線上上,利用微信公眾號、服務號和“醫現場”即時拍等平臺,開辦“黨建線上”“每週一星”等展示專欄,打造黨員學習新載體,創新黨員管理新模式,提高黨建工作新效能。

五、一套標準提檔升級——提升黨員隊伍管理上水準

建立完善黨員領導幹部雙重組織生活、“三會一課”、黨組織會議記錄等一系列制度規範,提升各級黨組織工作品質。建立黨員政治生活一人一檔,將黨員基本資訊、黨費繳納、參加組織生活、服務群眾、民主評議和獎懲情況融為一體,強化黨員教育、監督和管理。

六、一項服務惠及群眾——提高為民優質服務水準

抓黨建不能脫離實際。黨建工作千萬條,落地見效第一條。結合上半年“提升服務能力 深化優質服務”大家談活動,各科室要突出技術優勢,提升管理和服務水準,借助黨委宣傳部推出的“特色展”專欄,每個科室要推出1-2個支柱特色技術或者服務舉措,線上上平臺展示,爭取吸引更多讀者,贏得較高點擊率。年底揭曉讀者點擊率前十名排行榜,千方百計促進服務上水準,營造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和強院興院再出發的良好氛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