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點關注>訪談>

中日友好醫院黨委建立疫情防控督導機制——嚴防死守不鬆勁 以查促改保落實

發佈時間:2020-06-29 13:10:59  |  來源: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口文化發展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周思楊

為加強對全院院感防控精準監督,中日友好醫院成立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領導小組並制定了《中日友好醫院新冠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實施方案》,建立疫情防控每日督查機制,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鵬任督查組組長,負責全院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督查組召開會議落實督查重點,明確問題責任分工

督查組由醫院紀委牽頭,聯合醫務處、護理部、院感辦、勤保處等部門組成,主要聚焦通風消毒、人員管控、院內交叉感染、發熱門診管理等,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明察與暗訪相結合,全覆蓋與回頭看相結合,找出問題並督促整改。督查組開展每日不定時督查,每天下午形成督查問題反饋日報,對發現問題進行全院通報,同時明確各責任部門並限期整改。

督查組抽查核酸檢測工作

督查組檢查病房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督查組檢查門崗防疫

連日來,為紮實守好“醫療衛生機構”這個防疫“主陣地”,督查組建立督查工作常態化機制,成立了“4個專項監督組+2個區域監督組+1個綜合工作組”,對本部發熱門診、急診、門診三層、骨科西病房、1號門,北區,西區等區域開展了現場督查和暗訪,敦促問題科室和部門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通過對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出入口和病房管理、防護用品供應、佩戴口罩和“一米線”制度執行等重點環節進行監督檢查,及時精準發現問題,盡力杜絕防控死角,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到位,嚴防院內感染發生,保證醫院醫療秩序和安全。

 
分享到:
0